中国大陆 凤凰卫视女记者诡异提问 川...

凤凰卫视女记者诡异提问 川普直接呛声:你替谁工作?

2074

【2020年04月0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在周一的记者会上,秒识别被指为中共大外宣成员的港媒记者,并直接质问:你是否帮中共政府工作。

综合美媒报道,在记者会上,一女记者借向川普提问的机会,强调中共及华为与阿里巴巴等企业对美国援助医疗器材,以应对中共肺炎疫情。对此,川普当场表示,“这不是个问题,而是项声明”。

记者继续纠缠,追问川普“你在与中国合作吗?”

川普立刻警觉并直接回呛:“你是替中国政府还是报纸工作?”记者回称自己替凤凰卫视工作。川普进一步逼问,“谁拥有凤凰卫视,中国政府?”该记者则说是私人企业。

香港凤凰卫视有浓厚的中共背景。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有中共军方背景——曾在中共第40集团军任指导员,后于1983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军事部担任记者、新闻评论员等,编制属于“总政治部”。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曾评价说:“凤凰卫视不只是中共资助控制的媒体,而且里面的主要负责人都有国安背景的。由于北京中央电视台讲的话越来越没有人相信,所以他们更加利用凤凰卫视来打压异己。”

川普呛声凤凰卫视女记者的视频片断快速在社交平台上热传。网民除称赞川普“姜是老的辣”之外,还起底凤凰卫视及这个女记者。

旅美名嘴曹长青在推特说,“她(女记者)不敢说凤凰卫视有中共军方背景、其高管都来自中国大陆。大外宣到总统记者会了。”

曹长青进一步透露女记者被起底叫王又又,并说,“我常看白宫记者会,还没看到这么年轻却带党油条味的;一般都是资深记者,在新闻界多年。王又又有什么背景和关系?她的提问除党宣传外没看出新闻专业能力。所以川普总统听后就指出:你这不是提问是发声明(大外宣)”。

前《纽约时报》中国研究员赵岩转发曹长青的推文并进一步起底凤凰卫视说,“李嘉诚儿子初级打造花了十亿港币,转手卖给刘长乐,总参和安全部财政出银子四十亿,该台面上是上市公司,实际直接归管宣传的中南海常委管控,江、胡、习三位总书记也时常过问”。

有推友爆料王又又的旧事:“记得她出现在中美贸易谈判的白宫会议上,她故意穿了一身红色衣服站在川普的正对面,很嚣张地拿着手机直接拍川普,而且还雇了其他人站在她侧面拍她,然后把她在白宫的照片发到微博上搞宣传。”

也有人嘲讽中共大外宣成员的业务水平:“她的英语一点不地道,说英语拖着标准的长音。”

川普在确认该记者身份后,将话题扯到了中美贸易协议上,敦促北京实现承诺,表示“现在是时候让我们的农民受益,我们的制造商也将从中受益,我们将看看该交易是否兑现”。

他同时强调,在他之前的几届美国政府都任由中共占美国的便宜,他会持续关注这个问题,“现在人们处于这个情况,中国(中共)想摆脱责任,它永远不会发生,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

网民笑说:“川普是电视节目主持人出身,白骨精那两把刷子,怎么逃得过菩提祖师的法眼。”“川普老传媒大鳄了,现在这个记者是真的too young too naive。”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