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鳳凰衛視人事大地震 劉長樂...

鳳凰衛視人事大地震 劉長樂及家族全出局

284
香港鳳凰衛視董事長、總經理換人,分別由中共上海社科院和央視官員接替,劉長樂及其家族成員全部退出管理層。(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2021年02月09日】香港鳳凰衛視出現人事大地震,董事長、總經理換人。有中共軍方背景的鳳凰衛視創辦人劉長樂及其家族成員全部退出管理層。此事引發熱議。

有評論表示,鳳凰衛視原本就是中共的,現在不用再演了。

香港01網站2月9日報導,鳳凰衛視主要高層已換人——中共上海市社科院黨委書記徐威出任鳳凰衛視董事長,中共央視副臺長孫玉勝出任鳳凰衛視總經理。

鳳凰衛視創辦人劉長樂及其家族成員全部退出。

鳳凰衛視新聞部員工向香港01記者證實了這壹消息,並透露,徐威和孫玉勝分別在北京和香港參加了2月1日鳳凰衛視的視訊年會。

另據鳳凰北京員工透露,劉長樂以後會任職董事會名譽主席,徐威和孫玉勝目前已在北京總部開始工作,安排中共兩會的報導。

高層換血成敏感消息

上述鳳凰衛視新聞部員工表示,公司尚未在內部向全體員工正式公布高層換血的消息。

香港01經過詢問,發現至少三名香港員工(包括新聞部、制作部門和新媒體平臺人員)和壹名北京員工都表示,不知道人事變動的消息。

鳳凰衛視是港交所上市公司,按規定,如果改組董事會則需要發布通告,但截至2月9日未見任何相關通知,其公司註冊資料也未發現有董事會人事變動的記錄。

但自由亞洲電臺也獲得鳳凰衛視內部人士證實,該公司確實出現高層地震,創辦人劉長樂及其家族已完全撤出管理層。

鳳凰背景再引關註

公開資料顯示,鳳凰衛視於1996年在香港成立,2001年在美國開設分部,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劉長樂是前中共軍官、中共政協常委,也曾任職於中共央廣。

鳳凰衛視成立之初,其股東分別是香港衛星電視有限公司、劉長樂控股的今日亞洲有限公司,以及中共央視旗下的華穎國際有限公司,分別占股45%、45%和10%。中共央視1999年將其持有的鳳凰衛視股份出讓給了中國銀行。

壹位匿名評論員早在2005年曾向大紀元新聞網透露,1998年劉長樂在深圳設宴時告訴賓客,中共國家安全部給了他200萬美元籌建電視臺。

前上海《世界經濟導報》的編輯和記者張偉國曾表示,劉長樂曾是中共上校,因性醜聞退役出國,6個月後返回大陸,開始通過軍中關系,得到中共國家安全部門及總參情報部門的關照,做起石油生意。

另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公布的信息顯示,鳳凰衛視成立之後的第三年(1999年),成為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宣傳機器,其它報導也與中共口徑保持壹致。

民眾熱議:“鳳凰衛視不扮外媒了”

對於鳳凰衛視高層換人壹事,海外民眾並不感到意外。有網友表示:“鳳凰衛視不扮外媒了。”“笑曰:隱姓埋名30年,認祖歸宗正式姓黨了……”

“本來就是共匪的,誰來管都壹樣,現在更名正言順,不必遮羞布。”“鳳凰衛視本來就是中共的官方媒體,眾多公務員、央企、CCTV子公司共同控股。”

另有網友提到:“想起早前川普(特朗普)記者會上自稱鳳凰衛視的女記者,瞪大眼說鳳凰衛視是香港私營機構公司。”

這壹事件發生在2020年4月6日,當天鳳凰衛視駐華盛頓記者王又又在川普的記者會上,提及華為和阿裏巴巴等中企向美國輸送醫療物資,以及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呼籲中美合作抗疫。

川普當即表示:“聽著像聲明而不是問題。”並詢問王又又“妳在和中國合作嗎?妳在為誰工作?中國?”

王又又回答,自己在鳳凰衛視工作。川普問她:“誰擁有它(鳳凰衛視)?中國?是國家擁有嗎?”王又又說:“不,不是的,是私人公司。”

當天,美國聯邦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發推文說:“鳳凰衛視在美國發動信息戰已經有幾年了,……它們對外稱是私人的(媒體),但實際上是(中共)國有的。”

另外,鳳凰衛視旗下的鳳凰金融平臺欺騙大陸投資者壹事至今未解。

鳳凰金融2020年9月11日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突然停止網貸產品,稱原因是“部分產品回款不及時”。有受害者表示,2020年年初就突然無法取出資金。

幾個月來,投資者與平臺負責人多次交涉,在微博、黑貓投訴上投訴,並親自前往鳳凰金融辦事處,但仍未看到還款方案。截至2020年10月,鳳凰金融平臺存量用戶為70,400人,遍布大陸各地,存量借貸余額約98億元人民幣。

鳳凰金融於2014年8月在北京成立,由劉長樂女婿賀鑫擔任董事長兼CEO,之後公司註冊地遷到海口。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