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疯狼式外交 赵立坚又跳脚 ...

疯狼式外交 赵立坚又跳脚 G7、欧盟和美国都被骂

428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5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疯狼式外交再有体现。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日(15日)就反呛七大工业国集团(G7)与欧盟发联合声明谴责中方修改香港选举制度,以及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日前继续对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限制供应商提供零件进行回应,赵的言词激烈。

综合媒体报导,被称“举手机器”的中共人大会议上周表决通过修改香港选制草案。涉及修改香港行政长官、立法会选举制度,及设立对多项选举的候选人审查制度,并授权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基本法附件一、二,香港之后再据此修改本地相关法律。

外界认为,中共强推的修改香港选制草案通过,意味着香港民主选举制度被彻底破坏,中共进一步扼杀香港民主派的选举发声空间。

七大工业国集团(G7)与欧盟12日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方的行动是侵蚀香港选举制度的民主成分,并破坏“一国两制”下的香港高度自治。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日在外交部记者会反呛,声称这是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中方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另外,赵立坚在记者会上要求美国停止对中企业的打压,他并罕见接连开骂美国:“是地地道道的窃听帝国、窃密帝国、黑客帝国”。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日前认定5家中国企业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将延续川普政府政策,限制供应商提供零件。这些企业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公司、海能达通讯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大华技术有限公司。

早在2019年11月,华为与中兴曾经被FCC指出存在国安威胁。美国政府此前宣布,华为、中兴、海康威视等企业与中共军方存在密切合作关系,并借助其商业活动旨在帮助中共散播海外影响。

众所周知的是,中共在高科技领域长期依赖外国,专业人才的匮乏在中共实现“科技自给自足”、打造高科技产业方面,构成严重的“卡脖子”问题。

近年,中共透过“千人计划”等人才引进计划,卷入盗窃美国机密信息的案件频频曝光。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