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奉迎中共惹眾怒!近56萬人...

奉迎中共惹眾怒!近56萬人喊譚德塞下台 不堪過往被起底

560
近56萬人連署籲譚德塞下台(網絡截圖)
近56萬人連署籲譚德塞下台(網絡截圖)

【2020年03月26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導致47萬多人確診,2萬多人死亡,由於中共官方一直被質疑瞞報數據,實際確診及死亡人數恐怕更高。各界認為疫情在全球迅速惡化,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逢迎中共,淡化疫情密切相關。網上有人發起連署,要求譚德塞下台,響應人數已直逼56萬。

要求譚德塞下台的網絡連署由加拿大網友Osuka Yip在Change.org發起。連署書指出,譚德塞在1月23日時,拒絕將中共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事實上,此冠狀病毒至今並無治癒方式,且之後短短5天內,確診和死亡人數都增加逾10倍。這與譚德塞低估肺炎疫情有關,因此「我們強烈認為譚德塞不適合擔任WHO總幹事,呼籲譚德塞立即辭職」。

連署書還指出,WHO應該保持政治中立,譚德塞卻未經任何調查,直接採信中共政府提供的死亡和確診人數,讓許多人感到失望;此外,台灣的醫療技術比WHO上的部分國家來得進步,WHO不應出於任何政治因素,而將台灣排除在外。

連署書以英文、韓文、中文、日文、泰文、法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葡萄牙文、俄文、越南文、克羅地亞文、德文共13個語種呈現。截至北京時間3月27日凌晨2時半,已有超過55.97萬人參與連署。

自由時報的一篇評論文章認為,“此不僅道出世人的心聲,亦將譚德塞惡行,及中共隱匿疫情、欺騙、假訊息等罪行,一一曝光,終將自絕於世,為人唾棄!”

文章歷數譚德塞逢迎中共、違背事實的言論,指出1月23日中國疫情大爆發,湖北省多市被迫封城時,譚德塞公開誇讚「中國分享疫情信息非常即時,即時採取相應措施,展現出相當高的透明度」。

1月31日疫情擴散至中國全境,各國急撤僑並發布旅遊禁令,譚德塞稱「世衛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旅遊及貿易限制」。

各國確診數字不斷攀升,外界質疑世衛組織是否該將疫情宣佈為「全球大流行 (Pandmic)」時,譚德塞2月24日回應,「現在使用大流行一詞不符合事實,肯定會引起恐慌。」3月11日才改口說會「全球大流行」,已為時晚矣。

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曾對媒體表示,台灣早在去年12月31日即超前部署,更同步向WHO示警疫情「可能人傳人」,WHO卻一直漠視、忽略台灣的專業意見,寧願附和中共的判斷,批評肩負防疫重任的WHO錯失先機,難辭其咎。

《國家利益》雜誌指出,今年是譚德塞回報中共的「報恩年」。報導引述《星期日泰晤士報》專欄作家邁爾斯(Rebecca Myers)在2017年10月的文章披露,中共外交官利用北京的財政影響力和不透明的援助預算,助譚德塞上位,因此譚德塞「睜眼說瞎話」,稱讚中共在此波疫情中表現的「透明性」。

譚德塞甚至還稱中方給防疫控制「設立了新標凖」,「給全世界爭取了時間」,並於3月2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稱「2個月前,我們浪費了第1個機會;我們還有第2個機會不能浪費」!呼籲各國「停火」,以此替中共幫腔解危,希望受害的歐美亞國家不要向中共「開火」,幫中共逃脫追責。

自由時報直指其言行「不是在為世人防疫,而是在拍馬屁,替中共擦脂抹粉,噁心至極!」

多家媒體揭露,譚德塞在掩蓋疫情方面早已是劣跡斑斑。《紐約時報》曾披露,他在接任WHO總幹事數個月前,美國公共衛生學者戈斯汀(Lawrence Gostin)曾指出,衣索比亞分別在2006、2009、2011年爆發霍亂,許多官方掩蓋真相的情形都是在時任衛生部長譚德塞眼下發生的。《衛報》、《華盛頓郵報》等媒體也曾披露,衣索比亞官員曾施壓救難單位不要使用「霍亂」字眼,也不要報告有多少人受到感染。

《國家利益》雜誌還曾報導,美國醫師團體在2017年就曾指控譚德塞沒有正確處理當時在蘇丹發生的霍亂。醫師團體給譚德塞的聯名信件中批評說,「蘇丹發生的疫情顯然是大規模霍亂,你的沉默應該受到譴責」,「未來在紀錄這筆歷史的時候,你無法饒恕的作為將被攤在聚光燈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