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风雨中的坚守 正义的呼唤 ...

风雨中的坚守 正义的呼唤 –世界人权日英国纪念活动侧记

722
世界人权日在英国(大赦国际图片)

【2019年12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钟宝采访报导)掀开12月份的日历,圣诞节便成了人们翘首的期盼。伦敦市中心的霓虹灯早已装饰的美轮美奂,商店橱窗里的设计无不洋溢着浓郁的节日的气氛。华灯初上,工作了一天的人们不辞辛劳地穿梭在服装、首饰、电器,以及各式礼品店中,乐不此彼。

12月10日,日历上平凡的一页。自1948年的这一天,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世界人权宣言》,这一天因此而变得平儿不凡。《宣言》规定,在尊严和价值方面,人人平等。

2019年12月10日晚,天空飘下了濛濛细雨。在伦敦中使馆对面集结了一群为争取中国民主、捍卫人权的人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世界人权宣言》七十一周年。我们在这里反对中共政权的野蛮统治,声援维吾尔人,西藏人,香港和大陆的人权捍卫者。”

正在发言的是知名民运人士,原北京大学数学系学生,民运期间担任北京学生自治联合会常务委员,曾因参加六四民运而被捕入狱,后流亡海外,现居英国的邵江博士。

对人权的无知和藐视,是导致人类遭受包括两次世界大战在内的各种苦难、人权受到各种形式侵犯的根本原因之一。《世界人权宣言》草案第一稿如此开篇。写下这句话的是法国律师勒内•卡森(René Cassin)。他是犹太人,有很多亲人在纳粹集中营里丧生,战后受命牵头起草这份具有奠基石性质的文件。

“…… (在中国)人权,自由和民主从未被授予。我们必须一起为他们而战。”邵江介绍说,早在十年前,他们就组织了一个由藏、汉、维等民族组成的一个团结会。每年的世界人权日,他们都会聚集在伦敦中使馆前,发出他们正义的呼声。今天参加活动的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不少在英生活的香港民众,及艺术家。

面对即将到来的英国大选,邵江向英国政府呼吁,必须保证《人权宣言》的所有条款,及同所有被压迫的人民站在一起。不要为商业,和其它经济利益而出卖被压迫和剥削人民的利益。这样最终英国公民的权利也将被蚕食。

参加活动的另一位八九民运的组织者之一,王超华博士插言到:“英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现在美国、欧盟都在推动马格尼茨基法案,英国也应该以实际行动对世界人权负起应有的责任”。

来自香港,在英居住三十年的吴吕南先生说,自己参加这样的活动多年了,希望中国人民能享有真正的民主、自由,安乐地生活。

针对当前香港“反送中”运动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认清中共的邪恶,吴吕南先生表示,有人把人权比作氧气,平时没人会在意,但没有空气就没有生命。当今的香港年轻一代,他们追求的是真正的民主和自由。而中共所谓的“一国两制”早已变成了“一国一制”,什么“五十年不变,马照跑,舞照跳“,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在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后,吴先生带领当晚参加活动的藏人、汉人、维吾尔人,以及英国人等用粤语高呼“我要真普选!”、“光复香港!”和“时代革命!” 《愿荣光归香港》的音乐在细雨中慢慢响起,初冬的寒风一下子将歌声飘的很远……

 

雨依然下个不停,参加纪念活动的人们渐渐散去,而中使馆对面的法轮功真相展板依然矗立在那里。“停止迫害法轮功!”这个由英国法轮功学员自2002年6月5日开启的24小时和平抗议毅然坚持了17年。

17年的守望,强权掩不住的真相,传递着法轮功学员那份守护光明的决心。也令这个小小的真相展板成了伦敦市中心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英国一位电台主持人这样说到:在这个世界上,每天发生的请愿抗议又很多起,但是一种请愿是长期的、而且是和平的,才是最有力量的(most powerful)!

1948年12月1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的 《世界人权宣言》已经跨进了第71个年头。《宣言》的序言中这样写道:对人权的无视和侮蔑已发展为野蛮暴行,这些暴行玷污了人类的良心,而一个人人享有言论和信仰自由,并免予恐惧和匮乏的世界的来临,已被宣布为普通人民的最高愿望;对人类家庭所有成员的固有尊严及其平等的和不移的权利的承认,乃是世界自由、正义与和平的基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