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芬蘭總統宣佈:中止與香港引...

芬蘭總統宣佈:中止與香港引渡協議

241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已經批准司法部「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的提案。(翻攝自總統推特)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已經批准司法部「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的提案。(翻攝自總統推特)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17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芬蘭政府16日公報指,由於今年夏天生效的港版國安法,中共對香港的控制進一步加強,香港的法律地位不再明確,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不再適用。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已批准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據報導,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7月時就曾表示,由於香港情況發生變化,因此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不應再適用。此次爲芬蘭政府正式對外宣告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失效。

中共駐芬蘭使館發言人16日對此迴應表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預,要求芬蘭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以免損害中芬關係。

港版國安法於6月30日通過後,至今已有包括英國、澳洲、新西蘭、加拿大與美國在內的「五眼聯盟」成員國,以及德國和法國相繼中止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