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副国级陈全国面临制裁 43...

副国级陈全国面临制裁 43名美议员联名敦促

409
图为中国新疆地区阿图什市昆山工业园区的一个拘留营。越来越多的被拘留者被送往营地内。(美联社摄于2018年12月3日)

【2019年04月05日讯】43位来自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参众两院议员,4月4日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Mike Pompeo)、财政部长姆努钦 (Steven Mnuchin),以及商务部长罗斯 (Wilbur Ross) 发出一份联署信,敦促特朗普政府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法》,对那些大规模关押维吾尔人和其它穆斯林少数民族人士的中共官员和企业进行针对性制裁。联署信中提及的制裁对象包括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等。

路透社4月4日的有关报道说,虽然特朗普政府一直在考虑对包括陈全国在内的中国(中共)官员进行制裁,也加大了对中国当局大规模关押穆斯林少数民族行为的批评力度,但却没有启动具体制裁行动。中国(中共)政府曾警告说,若美国对中国(中共)官员进行制裁,中方也将对美国采取相应的措施。

国会议员们在联署信中指出,针对中国当局(中共政府)在新疆正在进行的系统性以及严重的侵权事件,特朗普政府却迟迟没有采取行动,使他们感到非常失望。

美国国务院一位发言人在电邮中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美国对中国当局(中共政府)高强度压制、大规模监禁和用高科技非法监控维吾尔人、哈萨克人、柯尔克孜人等穆斯林少数民族群体的行为一直很关注。美国也一直关注中国当局(中共政府)大量采集这些人的DNA样本、强迫他们接受进驻家里的汉族官员、限制他们使用自己的语言和宗教认同、强迫在海外的维吾尔人返回中国,并向其它国家施压遣返境内的维吾尔人等做法。虽然国务院目前不能就潜在的制裁措施和法律行动加以评论,但我们承诺,将利用手中所有的工具,包括《马格尼茨基法》,来致力于保护和推广人权、打击腐败等。

这份敦促特朗普政府制裁侵权中国(中共)官员的联署信,是由共和党籍参议员马克.卢比奥 (Marco Rubio) 、民主党籍参议员鲍勃.梅南德兹 (Bob Menendez),以及民主党籍众议员詹姆斯.麦戈文 (James McGovern) 发起的。

联署信还特别点名提到,制造音视频监控设备的两家中国公司 — 海康威视公司 (Hikvision) 和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Dahua Technology)。

美国民间机构“维吾尔人权项目”的资深顾问和对外联络部主任高宝玲(Louisa Coan Greve)表示,中国问题目前在美国两党都已达成共识,中国当局(中共政府)针对维吾尔人等的严酷迫害也是两党都极为关注的问题,因此她相当有信心政府会采取行动:ACT2

“我对特朗普政府将采取具体行动很有信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国务院人权事务局负责人迈科扎克、以及副总统彭斯,最近都就中国(中共)政府迫害维吾尔人等穆斯林人的问题发表了强有力的言论。中国问题和中国打压迫害穆斯林人和打压人权的问题在美国已成为两党共同关注的问题。将大批人因其种族和信仰等而长期秘密关押,这都是反人类罪行。”

华盛顿民间组织“美国维吾尔协会”的主席伊利夏提•哈桑 (Ilshat Hassan) 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对参与大规模迫害维吾尔人的中国官员和公司进行制裁,那将对中国当局(中共政府)和公司都会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ACT2

“当然,我们都明白,如果美国政府今天开始对中国官员和企业进行制裁,并不意味着东突厥斯坦(即新疆)的人权状况马上就会好转。但是,美国政府对那些参与迫害人权的中国高级官员及企业进行制裁的话,那将会对中国,以及那些涉案官员和企业都产生某种震慑作用。那些官员和企业中的一些人可能会担忧自己的未来,甚至可能在从事践踏人权的行为时有所顾忌。”

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法》,美国政府可以对世界各国违反人权的官员进行针对性制裁,制裁措施包括冻结这些官员在美国的资产,禁止他们入境美国,以及禁止美国公司与违反人权的官员和企业做生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