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福建前副省长张志南遭双开 ...

福建前副省长张志南遭双开 涉防疫罪名

293
福建省前副省长张志南(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前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4月被查,9月30日被开除他的党籍和公职,官方除了指他贪腐,还涉及疫情期间“搞形式主义”问题。

中共中央纪委和中国国家监委网站昨天公布张志南的审查结果,提及他在中共病毒引发的疫情中敷衍应付、搞形式主义等。

不过,外界认为从疫情在去年底前爆发开始,包括中南海高层都在隐瞒疫情,以致于疫情迅速扩散全世界。

有关张志南的问题,官方通报还说他违规为家人、亲属在工作调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家风败坏,纵容默许家人、亲属利用其职权及职务影响谋利;生活腐化堕落,搞权色、钱色交易。还涉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给公共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把公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推进用地审批、获取资金补助、申请银行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张志南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双开),及被终止中共十九大代表身分,他所涉及的犯罪问题也移交检查机关审查起诉。

张志南今年59岁,仕途一直在福建,2002年5月起,张志南出任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开始在福建省政府系统的18年任职;2008年1月升任副省长,2011年11月当选省委常委,并出任常务副省长。今年4月12日晚间被查。他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福建第三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其他两人分别是2015年3月落马的福建省副省长徐钢,2015年10月落马的福建省省长苏树林。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