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傅雷长子 旅英钢琴家傅聪确...

傅雷长子 旅英钢琴家傅聪确诊感染中共病毒

794
旅居英国的著名华裔钢琴家傅聪感染中共病毒。图为2004年4月傅聪在台北出席记者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8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旅居英国的著名华裔钢琴家傅聪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已经住院2周,并据圈内消息指,傅聪目前情况不容乐观。

有“钢琴诗人”之称的傅聪,出生在上海,现年86岁,曾获第五届萧邦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和“玛祖卡”最优奖。他的父亲是著名翻译家傅雷。

据澎湃新闻报导,傅聪的学生、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中国籍教授孔嘉宁在社交网站帖文表示,傅聪一周前肺部出现比较复杂的状况,已经住院2周,目前情况不太好,需要吸氧,但还没到要连接呼吸机的程度。并据上游新闻报导,傅聪的夫人卓一龙不久前也住院了,但幸运好转出院,目前正在照顾傅聪。

傅聪自幼就展现过人的音乐天分,7岁半时开始学习钢琴,并曾拜意大利指挥家、钢琴家梅百器和苏籍钢琴家勃隆斯丹夫人(Ada Bronstein)为师。1955年,他获邀参加在华沙举行的第五届萧邦国际钢琴比赛,并获得第三名与“最佳马祖卡演奏奖”,成为首位在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的中国音乐家。 比赛结束后,他留在波兰学习钢琴,直到1958年底提前毕业。之后因其父亲傅雷在国内被划为“右派分子”遭迫害,1958年12月傅聪离开波兰后,毅然出走伦敦并长居至今。

英国近来发现传染力更强的中共病毒新变种病毒株,导致感染人数急增。据悉,伦敦更有超过2%的人口确诊感染,确诊率为全国最高。此外,据挪威公共卫生署27日公布,该种病毒株随着2名英国旅客也已入境挪威,当局正在追踪密切接触者。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