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浮生行吟:奇迹 来自于累积...

浮生行吟:奇迹 来自于累积

384
成功没有“魔法”,即使是出神入化的魔术,也是经由苦练而来。(图片来源:piqsels)

【2020年11月9日】年底的马拉松路跑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宣传,它的主题曲活泼、轻快,振奋人心。其中,对两句歌词“这里没有奇迹,只有累积”,印象特别深刻。

然而,听曾跑过半程马拉松的朋友现身说法,另有一番感悟。因此,她谈“奇迹,来自于累积”的体验,似乎也头头是道、言之成理。

朋友表示:大约在比赛前的半年,就开始每天循序渐进的执行重训计划,借以增强体魄、磨练意志;同时,均衡饮食、规律作息方面也不容轻忽。当汗流浃背、筋疲力竭的完成赛程的那一瞬间,有如奇迹降临,顿时,脑子一片空白、说不出话来。这般感受“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说得没错!很多看似偶然的奇迹,其实是来自于日常的累积。在运动场上或比赛舞台中,往往我们看到选手冲刺到终点线、完成所有指定项目,那都是长期的汗水与泪水、决心和毅力累积的成果。勇闯撒哈拉的长跑健将林义杰如此;同样的,扬名国际的音乐家马友友也不例外。

生命的成长也是这样。人迹罕至的高山神木林,据说它们在二千多年前就耸立于这片土地上。在漫长的时间里、荒僻的空间中,承受过多少风霜雨露、冰雪烈焰的考验,才有今天我们所见的遒劲挺拔、稳如泰山奇迹般的存在。

巷口那位中风、多次进出医院的老先生,原本已是半身不遂,积重难返。但是,他不分阴晴、寒暑,长年不间断的复健、再复健,现在已经不需家人搀扶,自己可以推着轮椅在街弄里慢慢行走,谁能否认“奇迹,来自于累积”呢?

再回头看看周遭,不乏诸如此类的故事。确实,成功没有“魔法”,即使是出神入化的魔术,也是经由苦练而来。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努力不懈、坚持到底点点滴滴的累积下去,等到因缘俱足、时机成熟之际,自然会出现奇迹!

作者:方静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