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浮生行吟:热情不灭

浮生行吟:热情不灭

347
热情是一种态度,也是一股巨大力量,是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图片来源:piqsels)

【2020年12月7日】爱因斯坦说:“我没有特殊的天分,只是热切的充满好奇。”而这种“热切的充满好奇”,就是“热情”吧!前几天,偶然看到日本一个电视节目,介绍一位老职人的故事,其间洋溢的“热情”,令人印象深刻。

79岁高龄的老木匠,执业超过一甲子,接受委托修复一座使用过55年的梳妆台。老木匠早已风霜满面、白发苍苍;老镜台也脏污斑驳、破旧不堪。然而,老人整顿老件,依然神采奕奕、乐在其中。

看他慢慢的磨光、轻轻的打钉,半个月后,梳妆台焕然一新、光彩再现,由老奶奶转交给风华正茂的孙女,继续妆点充满希望的未来。每一个画面都深具美感,或许诚如老木匠所言:“细致中有热情!”

那么,热情是什么呢?它是驱使我们前进的动力,让生活充满意义、兴奋与期待。我们想完成任何目标或理想,热情都是最佳推手。所以,找出热情所在,全力以赴、坚持到底,就能够获得成功与快乐,享受丰富、美好的人生。

或许有人以为热情等于兴趣,其实不然。有兴趣是好事,它可能激发热情;完全没兴趣,是很难衍生出热情。兴趣只是一个火苗,不完全等于热情,之后仍需要热情做为柴薪,来继续助燃、保温。

热情是一种态度,也是一股巨大力量,是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如果做事充满热情,那么,过程中遭遇的困难、挫折,都只是挑战或考验,绝不轻言放弃,而且无怨无悔。所以,热情是成功者最重要的特质。

还有,只靠热情是不够的,还得加上“实力”、“决心”和“毅力”,长年累月、孜孜不倦的支撑与行动,才能逐渐的开创出一番局面!而“实力”、“决心”和“毅力”,需要时间将它们“培养”出来。

2005年贾伯斯(Steve Jobs)在史丹佛大学毕业典礼演讲时提出:“你一定要找到热情所在,不要勉强迁就。”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清单,找出其中的意义,从而产生吸引力,唤醒内在的热情。只要热情不灭,那么,就会有更多美丽的传奇,和动人的故事!

作者:方静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