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浮生行吟:有温度的地方

浮生行吟:有温度的地方

350
电子书、虚拟书城当道,实地去翻一翻书页、闻一闻书香,还是令人期待!

活泼、大方的同事J 是一位“市场通”,住家、办公室附近的传统市场,都有她的足迹。而她也不吝分享各式各样的小吃、美食,让一伙人尝鲜。

J喜欢到市场“寻宝”,特色肉圆、秘方卤味和独家酱料,她都如数家珍、津津乐道;还戏称日后选“市长”,大家要出手相助、鼎力支持。我想,“寻宝”之余,她是在享受一种特别的“温度”。

不讳言,市场的嘈杂、脏乱是重大弊端;然而,它的平易近人、温馨亲切却无可取代。仔细观察:这是个充满活力、希望的所在。转角处热闹滚滚的“清仓大拍卖”登场,妈妈们买得起劲;货摊前声嘶力竭的“今天最便宜”上阵,主妇们挑得欲罢不能。偶有黑心老板或蛮横顾客;但是,更多的是热情的问候,与善意的交流,这才是精随之处。

还有,邮局也是有温度的地方。虽然,线上操作、宅配收件皆可免除耗时排队之苦;不过,走进去就会看到许多耐人寻味的故事。退休的公务员志工,正帮忙不识字的老婆婆填写提款单;富耐心的柜台小姐,慢慢的指导外籍人士开立账户,凡此种种细微、不起眼的小插曲,在网路中缘悭一面,可是,在这狭窄的斗室里却理所当然、司空见惯!

另外,书店也是有温度的地方。电子书、虚拟书城当道的今天,实体书店式微,甚至有人预测它即将消失。因此,实地去翻一翻书页、闻一闻书香,还是令人期待!特别是在儿童阅读区,孩子们或趴或坐,认真专注的探索神情,让人赏心悦目。书店是知识的宝库,更是灵魂的补给站,而小小年纪,就知道为灵魂的添加养分,怎不感到欣慰?

如今,尽管科学进步、网路发达,日常生活所需几乎都可以e化进行,快速又便利;但是许多“有温度”的地方,依然独具魅力,深深吸引人。因为其间有最平凡、真诚的互动,而那些美好、善良的情意,总是温柔敦厚,让人乐在其中。

作者:方静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