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复兴欧洲 ” 法总统马克...

“复兴欧洲 ” 法总统马克龙发公开信提建议 德政要表支持

418
法国总统马克龙。(美联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欧盟27个成员国的报纸和媒体3月5日都刊登了法国总统马克龙致欧洲公民的公开信,呼吁对欧盟进行改革,以复兴欧洲,并提出了多项建议;德国的政府和政要对此表示欢迎。

马克龙公开信建议欧盟改革

据BBC报导,欧盟将于今年5月举行大选,马克龙援引英国的脱欧并表示“欧盟陷入危机”,他在信中写道:“如果欧盟希望阻止其成员国退回国家主义,就应该进行重大改革。”

马克龙在信中问道:“谁告诉了英国民众他们脱欧后将出现的真实情况?谁告知了英国民众如果他们失去了欧盟统一市场的后果?谁和英国民众提及了如果北爱尔兰恢复边境会给爱尔兰的和平带来的风险?”

他在信中强调说,欧盟并不仅仅是一个共同的经济市场, 更是一个共同项目, 随后建议欧盟做出如下改革:

建立保护欧盟民主的机构,以防止欧盟遭到骇客袭击, 假新闻在欧盟蔓延, 并防止外国力量注资欧盟政党。

建立欧盟内部安全委员会, 此委员会中包括一个欧盟范围内的边防部队和难民办公室,及一个包括英国在内的欧盟安全委员会。

设立欧盟最低工资,他表示这种最低工资适合于欧盟的每一个成员国, 并建议欧盟成员国每年对此最低工资进行集中讨论以确保同工同酬。

建立欧洲气候银行以为欧盟实现他建议的环保目标融资 ,他在信中建议将欧盟2050年的碳排放量降为0 ;2025年的碳排放量降为目前的50%。

建立欧盟食品安全部队以改善欧盟的食品管控,并防止经过独立科研评估认定会对环境或人体健康构成实质性的危害的食品进入欧盟。

马克龙还希望欧盟从本年年底开始能够每年召开欧洲大会, 成员国可以在大会上对欧盟应进行的改革提出建议, 并批准欧盟成员国或欧盟机构代表提出的改革方案。

德国政要对马克龙的倡议表示支持

据德国之声报导, 德国政客对马克龙提出的增强对仇恨言论的防范、加强对欧盟边境和移民的管控以及将欧盟作为一个整体调整欧洲最低工资等建议都表示欢迎。

德国总理默克尔政府5日发布的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在欧盟五月份大选前, 支持欧盟的力量发表他们的意见是非常重要的。 德国政府支持对欧盟去向进行热烈讨论。”

德国社会民主党(SDP)欧盟大选候选人Katharina Barley在推特上用法文留言说:“亲爱的马克龙, 谢谢你的倡议,作为欧洲人我们需要团结起来令欧洲更强大。 ”她持英国和德国双国籍。

欧盟大选中自由民主党(FDP)候选人Nicola Beer 也对马克龙的建议表示赞成。他在推特上留言说:“ 马克龙强调了欧洲的共性、重要性和实力,(我认为) 强大伙伴关系和朋友关系对于欧洲复兴至关重要。”他还认为马克龙提出的、要求对欧盟进行必要的改革以打击发布右翼和左翼危言耸听言论的建议也非常重要。

但是一些支持马克龙观点的人批评德国政府在欧盟没有起到领导作用。因为默克尔政府虽然一直表示,他们支持强大的欧盟, 但是对马克龙提出的各国应该经济和金融问题上对欧盟做更多的贡献的建议却一直犹疑不决。

德国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主席Norbert Röttgen 在推特上表示:“我们需要更多的支持欧洲,这是我们各国自由、安全和繁荣的源泉。”德国前任外交部长加布里尔( Sigmar Gabriel )则表示,“马克龙是对的,欧洲不应该仅仅是一个没有灵魂的共同市场, 希望德国政府这次会支持他的建议。 “

然而德国右翼民粹组织德国另类选择(Alternative for Germany )的领袖Alexander Gauland表示,他们并不希望欧盟获得更多的权利。他在推特上写道:“并不是民粹主义危及欧洲, 而是欧盟狂热的控制欲和官僚主义在危害欧洲。 ”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