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傅政華对習近平有救命之恩?...

傅政華对習近平有救命之恩?傳幫習躲過炸彈與毒針暗殺

539
傅政華4月29日卸任中共司法部長一職。(視頻截圖)

【2020年04月30日訊】江派人馬傅政華4月29日卸任中共司法部長一職。稍早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剛一落馬,傅就被免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一職。他的快速下台被認為是一種低調落馬,未來結局如何,尚難預料。據傳對習近平曾經有過救命之恩,他曾至少兩次幫習躲過了江派的炸彈、毒針暗殺行動。

中共官媒4月29日報導,中共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7次會議上午表決,決定任命唐一軍為中共司法部部長,原中共司法部部長傅政華滿65歲,屆齡卸任。

唐一軍被視習近平浙江舊部「之江新軍」的一員,習近平擔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期間,唐一軍任中共浙江省紀委常委、祕書長,與習共事多年。

傅政華在此次火速下台前,已有跡象顯露。就在10天前,手握公安部重權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突然落馬,次日傅政華即不明原因的被免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一職。

當時,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在推特(Twitter)發文稱,再過幾天召開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上,當局會免去傅政華司法部部長的職務。如今果然兌現。

外界認為,雖然官方宣稱傅政華是屆齡卸任,但這種被火速免職的動作,一般是官員落馬被查的前奏。不過,據傳此前周永康發動政變,企圖暗殺習近平時,傅政華暗中向習告密,幫習躲過了炸彈、毒針暗殺。因此不排除習會放他一馬,讓他退休安全著陸。

據海外中文媒體此前援引消息稱,2012年王立軍、薄熙來被捕後,習近平知曉周永康有政變企圖,開始對週進行秘密調查。周永康為自保,企圖暗殺習近平。

消息稱,周永康等人至少籌劃了兩次暗殺習近平的行動: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但兩次暗殺皆由於傅政華暗中告密,得以化解。

另有一種說法是,傅政華原本就是周永康的親信,他任職北京公安局局長期間擔當中共「政治打手」,積極追隨江派迫害法輪功,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稱。

當時傅政華深得周永康信任,同他「分享」了暗殺計劃。但傅知道事態嚴重,不敢捲入,於是向習近平「洩密」,使習下決心抓了周永康。

周永康等人被拿下後,傅政華因及時「反水」暫時躲過一劫,並獲得習的臨時重用。但在2018年中共兩會後,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的傅政華轉任司法部長,引起輿論嘩然。

外界認為,北京當局有可能是將傅政華調虎離山,以方便查他在公安系統的問題。此前一些官員落馬,走的也是這個路子。(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