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預付醫療費阻止移民獲得醫療...

預付醫療費阻止移民獲得醫療服務

224
國民保健系統(NHS)預先收費的做法正在把移民患者「拒之門外」(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唐興中編譯報導】來自英國醫療界的最新證據顯示,國民保健系統(NHS)預先收費的做法正在把移民患者「拒之門外」。

英國醫學協會(BMA)近日發布的一份報告稱,由於擔心被收費,某些孕婦不敢接受產前和產後護理;在手術前,有患者被告知要支付4位數的治療費用。

作為政府對移民「敵意政策」的一部分,NHS在2017年引入了『選擇性護理收費清單』。根據該項政策,除非是急症患者,或屬於產婦護理、事故及傳染病等免費類別,那些無權享受免費醫療的患者-包括海外訪客、無證移民、被拒的尋求庇護者–必須預先支付治療費用,

BMA的上述報告基於對會員進行的一項預先付費問卷調查。在285名受訪者中,認為付費阻礙患者就診的佔到35%,不過,24%的受訪者對此予以否認。

一位匿名受訪者稱:「我遇到過一個患了罕見眼癌的患者,僅僅因為沒有資格接受NHS治療,她在40多歲就去世了。」另一名受訪者說:「多位病人曾對我說,因為擔心被收費,他們耽誤了急診就醫。」報告還提到,一名60歲的患者在手術前被告知要支付6,000英鎊費用。

傳染病醫生Yannis Gourtsoyannis在談到他在以前單位的經歷時稱:「一些病人因移民身份有問題而匆匆出院;另一些人在出院後沒有得到隨訪護理,而這些護理通常需要在未來幾個月持續進行;還有病人因為沒錢而遲遲不來就診……。」

政府的衛生與社會關懷部已對醫療收費問題進行了審查,但尚未公布結果。影子衛生部長阿什沃思(Jonathan Ashworth)為此表示:「工黨長期以來一直對那些『敵意法規』很是擔憂,部長們必須面對現實,我們的保健系統正在遭到破壞,政府必須立即向公眾公布審查結果。」

BMA的調查還顯示,醫院的海外遊客管理員(OVM)干預了臨床決定,他們決定患者是否需要緊急治療,從而避免支付醫療費。

Gourtsoyannis表示:「我被高級醫師告知,他們受到OVM的壓力,基於幾乎沒有的證據或間接證據,諸如患者有個奇怪的姓名,或者剛從海外來等信息,向OVM通報這些患者。而臨床醫生也遵循這一點。毫不懷疑,仇外甚至種族主義觀點已普遍存在,OVM們對執行政府的某些政策相當積極。」

BMA醫學倫理委員會主席John Chisholm博士表示:「醫生的職責是治療和護理患者,而不是擔任邊防警衛,監管患者是否需要被收費。對晚期病症的治療遠比預防性護理或早期干預廣泛與昂貴——這意味著,這類規定的核心——讓NHS節約開支——有嚴重缺陷。」BMA呼籲對NHS的收費政策進行全面的獨立審查,同時提出新的豁免和保障措施。

政府在2017年7月份預測,預付費用每年將為NHS節省2,000萬英鎊,這不到2017-18年度英國NHS 1,100億英鎊醫療支出總額的0.02%。

一位政府發言人表示:「NHS的運作資金來自納稅人,海外遊客理應為英國的醫療服務做出貢獻。我們的醫療系統從不對急症或傳染病患者收費,並且對包括尋求庇護者在內的最弱勢群體實行免費。我們的收費原則將確保患者獲得最佳治療,我們正在與NHS密切合作,以確保相關法規得到正確執行。」

https://www.theguardian.com/society/2019/apr/18/upfront-fees-deterring-immigrants-from-seeking-nhs-care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