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改写人类对生命认知的又一证...

改写人类对生命认知的又一证据

2204

茫茫宇宙中,地球只是一颗渺小的天体,既然地球可以孕育出生命,想必在太空其他星球中同样存在着生命。早在上个世纪,人类就开始对地外生命展开了探索,首先就盯上了火星,因为火星处于太阳系的宜居带中,并且和地球一样都是类地行星,因此科学家认为火星是最有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的行星。火星和地球一样拥有多样的地形,有高山、平原和峡谷,此外火星上还发现过河流三角洲遗迹,并且火星的南北极还有以干冰和水冰组成的极冠。

目前科学家已经掌握许多证据证明在数十亿年前火星表面的大部分地区曾经被广阔的海洋覆盖。自从2004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射的火星探测器“机遇号”(Opportunity)登陆火星后,科学家们就不断有新发现,从佛像到金字塔等,无奇不有。前段时间通过火星探测器传回的资料,科学家宣称又有惊人发现。他们仔细检查“机遇号”传回来的照片后,惊见在火星的一处陨石撞击坑斜坡上,躺着一具暗黑物体。

“外星人搜索者”相信,这是一具人形雕像,还特别指出它有伸长的手臂、结实的胸膛、以及“破碎的腿”。一名网友在YouTube上留言说:“它看起来就是一座雕像无误,火星上就是有这么多的奇形怪石。有的时候我们必须承认,有些岩石可能真的就是外星生物在古代火星上建立文明的遗迹。”

而另一位阴谋论者写道:“雕像的头看起来有点像埃及人。火星之前很可能是另一个地球。”也有网友语出惊人的说:“这个轮廓看起来很可能是一具尸体。”之前科学家在火星上发现了一个古老的地下湖泊系统。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火星之前表面和地下都有水,为生命存在创造了极好的条件。水是支持“外星人曾在火星建立古文明”这套理论的关键条件,也是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挖掘证据的目标。

今天的火星表面基本上是干燥和荒凉的。但欧洲太空总署(European Space Agency)的“火星快车任务”(Mars Express)收集到的资料显示,火星并非一直都是这样。正如电脑模式之前所预测的,科学家如今已经发现了一个地下水系统的位置。种种迹象表明,若干年前火星上是存在智慧生物的,而火星至今仍有可能存在外星生物活动的可能性,至于这些高级智慧生物现在是否仍然存在于火星上,还有待进一步探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