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感到荣幸” 川普女婿获诺...

“感到荣幸” 川普女婿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433
川普女儿伊万卡与丈夫,前白宫顾问贾里德·库什纳(资料图 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川普女婿、白宫前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及其副手艾维·伯科维茨(Avi Berkowitz)周日(1月31日)获提名诺贝尔和平奖。库什纳表示,相关提名令他感到荣幸。

提名者是哈佛法学院的名誉教授德肖维兹(Alan Dershowitz),他表示,该提名是用以表彰他们在中东和平进程谈判中的贡献。

德肖维兹在提名信中写道,库什纳与伯科维茨为达成中东和平协议做出卓越贡献,使以色列与几个逊尼派阿拉伯国家实现了关系正常化,令该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和平稳定迈进了一大步,“满足了获取奖项的所有条件”。

“诺贝尔和平奖并不是为了赢得人气。也不是评估国际社会对那些帮助实现和平的人的看法。这是对满足诺贝尔(Alfred Nobel)遗嘱中设定的艰巨条件的奖励”,德肖维兹写道。

对于相关的提名,库什纳发布证实声明说,他对获得和平奖提名感到荣幸。

在去年8月中旬至12月中旬之间,时任川普政府协助以色列与多个阿拉伯国家达成了正常化协议,这是25年来中东地区最重大的外交突破。在去年9月,川普由瑞典及挪威国会议员提名进入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2020年的诺贝尔奖的提名活动在1月31日结束,获奖者将在今年10月份揭晓。和平奖的被提名人包括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环保少女童贝利、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世界卫生组织、黑命贵组织、记者无国界组织等。

去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奖者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