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國安法之亂】危急時刻! ...

【國安法之亂】危急時刻! 英國出手擬接收香港「難民」

321

【2020年05月25日訊】中共欲繞過香港民意強推港版國安法的消息週五傳出後,港人對此的反應十分強烈。當天下午,香港網民搜索移民的人數暴漲,24日更有大批香港市民上街抗議,但遭警方武力鎮壓。同一天,有英國媒體報導稱,英國政府已經在為接受香港難民做準備。

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香港國安法的消息22日傳出後,外界普遍質疑中共此舉是欲借「國安」的名義強行剝奪香港基本法賦予港人的自治權,將使得香港的「一國兩制」成為廢紙。

香港民眾對此反應激烈,除了大批市民周如上街抗議外,更多市民已經開始在網絡上搜索尋找移民官道,導致網絡上有關「國安法」和「移民」的搜索量從22日下午開始幾乎同時暴增。香港或將出現大規模移民潮的問題,成為了世界各國(尤其英國)必須關注的重要議題。

當此之際,英國《星期日快報》(The Sunday Express)報導稱,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早已與議員們商討接收香港難民的計劃,並獲得了相當大的支持。

據該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今年稍早前,曾經在其鄉間別墅契克斯莊園(Chequers)向國會議員表示,他有意向給予香港人難民身份,而當時與會人士普遍支持約翰遜的建議。

報導表示,至於約翰遜當時所講的「香港人」,是指全港700多萬人,還是指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共政府前就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31.5萬香港人及其家屬,目前暫時還未能確認。

據了解,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人,只能享有部分英國公民權利,而且其身分並不能延續至下一代及伴侶。因此輿論界擔憂,如果英國政府接納香港難民時只限於持有BNO護照者,恐怕對港人的保護作用十分有限。

不過《星期日快報》的報導也指出,今年稍早在倫敦郊區與會的這些國會議員,也都無異議支持讓香港難民取得完整權限的英國護照。

報導稱,當前香港人面臨的情況,恰如上世紀70年代烏干達人遭獨裁統治的局面。那時候英國政府曾向遭受暴政迫害的烏干達裔人士伸出了援手,給予他們完整的英國公民身份。

而歷史證實,那批受到英國政府援助的烏干達裔人士抵達英國後,也對英國社會作出了貢獻。例如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就是當時來英國尋求庇護家庭的後代。(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