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港版國安法下風險大增 德國...

港版國安法下風險大增 德國政黨智庫「搬家」去臺北

204
德國智庫因國安法關閉香港辦事處,將在臺北建立據點。(美聯社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4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因應港版國安法給員工及合作伙伴帶來的安全風險,德國智庫「弗里德里希瑙曼自由基金會」9月宣佈關閉香港辦事處。該基金會今天(4日)表示,將在臺北建立據點,並預計明年年初揭牌。

「弗里德里希瑙曼自由基金會」是德國自由民主黨(FDP)旗下智庫,以推動自由理念和政治教育爲宗旨,2018年在香港設置辦公室,並經營「全球創新中心」。

基金會主席柏克嘉(Karl-Heinz Paqué)早前表示,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北京及港府可以任意指控「勾結外國勢力」的罪名,令在港捍衛民主與自由的人士均面臨危險,基金會不願員工和合作伙伴再冒風險,不得不關閉辦事處,停止在香港的工作。這是首個因爲港版國安法而撤離香港的外國機構。

基金會今天(4日)宣佈,從香港撤離後將在臺北建立據點。基金會表示,臺灣內政穩定,社會結構民主、多元、自由,非常適合全球創新中心的運作,尤其現代化的管理和進步的新創公司文化被視爲全球典範。預計2021年年初全球創新中心將在臺北正式揭牌。

該基金會在歐、亞、非、美洲設有28有所辦事處,當中6所在亞洲,香港辦事處關閉後,還剩下5所分別在韓國、越南、泰國、緬甸及菲律賓。

責任編輯:翛然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