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撐港反極權』大遊行台北登...

『撐港反極權』大遊行台北登場 全球逾19國42城市響應

532
『撐港反極權』大遊行台北登場 全球逾19國42城市響應(自由時報)

【2019年09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訊】香港民間發起反送中民主運動至今已近4個月,逐漸延燒至全球各地。

由台灣20餘個公民團體發起的『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日將在台北登場,主辦單位邀請參與者著黑衫、攜帶雷射筆上街撐港,以示港台同心對抗中共極權。此外,全球另有逾19國、42個城市也遙相呼應,形成「全球連線共抗極權」。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灣除了台北舉行大遊行、晚會活動外,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台東等地也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聲援港人反極權運動。

台北「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集合時間將在下午15:00,地點是在立法院的濟南路,遊行路線是從中山南路至林森南路,最後返回濟南路舉行晚會。

台灣公民團體舉行該活動是緣於,他們看到原本有著法治和自由的香港,在極權威脅下,遍地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殼,街頭抗爭竟成為香港青少年的日常。香港人民高喊的「五大訴求」,港府回應消極;警察與黑道的暴力,卻得到港府的默許與縱容。

他們認為,港人在這一場艱辛而漫長的抗爭中,用自己肉身與極權搏鬥時,需要台灣、需要世界各國的支持!

台灣公民團體的呼聲得到了回應,今天不但是台灣各地在舉行各種活動「撐香港抗極權」,英國、美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澳洲、日本、馬來西亞等歐美亞逾29個國家、42個城市形成全球連線、共抗極權的盛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