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泛民初選案21人複覈保釋...

港泛民初選案21人複覈保釋被拒 全數繼續還押

385
不少市民星期五(12日)到西九龍法院支持被告的民主派人士。(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2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香港47位泛民人士因參與民主派初選而被控涉違國安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香港法院星期五(12日)處理當中21人的複覈保釋申請,結果11人申請遭拒,其餘10人庭上表示撤回申請,各人終須繼續還押。

被控罪的47位泛民人士其中21人星期五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分三節進行,仍由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主理。

首批處理的被告梁國雄、岑子傑、吳政亨、袁嘉蔚、梁晃維、毛孟靜,再被總裁判官蘇惠德拒絕保釋,區諾軒則撤回申請。

第二批處理的被告,黃子悅、吳敏兒被拒保釋;黃之鋒、胡志偉、朱凱廸、尹兆堅等六人撤回申請。

第三批被告包括何桂藍、楊嶽橋、林卓廷、岑敖暉、王百羽及餘慧明。其中何桂藍、楊嶽橋、林卓廷放棄今日進行保釋複覈,岑敖暉、王百羽、餘慧明的保釋申請亦被拒。王百羽離開法庭前說“家人我愛你,朋友等我”,餘慧明就說“各位手足頂住,香港人加油”。

最終包括區諾軒、馮達浚、黃之鋒、胡志偉、朱凱廸、尹兆堅、鄒家成、楊嶽橋、梁國雄、岑子傑、餘慧明、毛孟靜共12人,放棄每8天申請保釋複覈的權利,他們須還押至5月31日再訊。

其餘9人,包括林卓廷、何桂藍、黃子悅、吳政亨、袁嘉蔚、梁晃維、吳敏兒、岑敖暉及王百羽,將於3月19日再出庭,申請複覈保釋。

今日審訊法院外依舊大排長龍,不少市民等候旁聽,當中包括被告的親屬。根據司法機構最新安排,每名被告最多可獲分配三個親屬座位,部分傳媒也可以進入法庭旁聽。

散庭後,梁國雄妻子陳寶瑩不滿梁國雄和岑子傑被拒保釋:“我們至現在法官保釋準則,在控方控罪書只是指控他們參加初選及無差別否決議案 ,我們律師指出因有新發展,黃碧雲在昨上訴庭獲保釋,這是新資料但法官無作考慮,最後很簡單說因無新理據,所以否決申請保釋複覈,維持原判。”

毛孟靜丈夫Philip Bowring庭外表示,希望法庭儘快展開正式審訊,否則保釋程序只會不斷持續進行。對於庭上毛孟靜看起來相當憔悴,他表示暫不方便透露妻子的獄中情況。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