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港龍航空破產停航 “成龍魔...

港龍航空破產停航 “成龍魔咒”再次應驗?

412
成龍代言的港龍航空21日宣佈停航, 「成龍魔咒」再次應驗。(圖/網路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5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

中共病毒疫情重挫全球航空業,許多國際航空公司都紛紛以大幅度裁員、公司重組,甚至停飛來應對財務危機。香港國泰航空21日宣佈大規模裁員逾8500人,佔員工總數的24%,旗下的子公司港龍航空也遭受停飛的命運。由於港龍航空過去曾找香港武打影星成龍當代言人,而過去多家成龍代言的公司不是破產倒閉,便是爆出產品質量出現問題等負面新聞。此次網友們再度譏諷港龍航空停飛是「成龍魔咒」的再次應驗,「他挺誰誰就倒黴!」。

受到疫情全球延燒的影響,香港國泰航空被迫宣佈重組。根據國泰航空21日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中宣佈的重組裁員計劃,整體上將裁員約8500個職位,佔其員工總數的24%。旗下全資子公司港龍航空於21日開始停運,這也是自去年年底以來中國第三家宣佈破產的航空公司。此前已有海南航空及其旗下的香港航空破產。海南航空倒閉後被海南省接管,收歸國有。

據香港媒體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商界一直流傳一句話,「有一種企業死亡(出事)叫成龍代言」,意指只要是成龍代言過的企業或產品便會遭遇倒閉或出事的命運,過去幾年包括有:

1.代言中國電腦品牌「小霸王」學習機,小霸王倒閉

2.代言「汾湟」可樂,1年不到該公司便宣告倒閉

3.代言日本「三菱」汽車,產品出狀況被召回

4.擔任中國反毒形象大使,兒子房祖名吸食大麻被抓

5.代言海航集團旗下的「香港航空」,港航隨即傳出財務危機

6.代言「愛多VCD」,愛多創辦人胡志標被判刑

7.代言大衆汽車旗下的「開迪」汽車,在賣出968輛後停產

8.代言「霸王」中藥洗髮精,產品被查出添加致癌物質

9.代言「長沙北方汽車專修學校」,學校被勒令整頓

10.代言「思念」水餃,產品被查出細菌超標遭緊急下架

而近期發生的「成龍魔咒」事件,則有成龍代言的「志高空調」上個月申請破產重組; 中國房地產企業「恆大集團」也於上個月傳出負債逾8300億人民幣,引發股價大跌。由于成龍也曾經代言恆大集團旗下的「恆大冰泉」,也因此網友譏諷「成龍魔咒」真是屢試不爽。

成龍個人的行爲言論,近年來屢受到爭議及批評,如中共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時,成龍便發起號稱有2605位名人蔘與的連署表態支持,不過卻傳出名單中居然有張國榮、梅豔芳等多位已故藝人的名字。而在中共病毒疫情延燒之際,成龍也透過社羣媒體發佈中英雙語影片,高呼「中國加油!世界加油!」。去年10月1日中共建政日,成龍則發表「愛國論」,聲稱:「以前人家不理不睬,到今天,中國已經是大國也是強國」,「中國打個噴嚏,地球就會震動」等等言論。

成龍對香港及臺灣也是屢有批評的言論,如在他被香港政府委任爲香港旅遊大使後,便曾在博鰲亞洲論壇中宣稱,因爲臺灣和香港自由太多,所以社會很亂,「中國人就是需要管的」,引發輿論強烈的抨擊,當時網友更揚言抵制他的電影及代言產品,並要求港府取消他的勳銜和公職。

港出身的武打影星成龍代言的中國品牌,不是宣佈破產倒閉,就是爆出產品質量有問題等醜聞,網友大酸港龍航空停航是「成龍魔咒」再次應驗。(取自網路)

 

香港出身的武打影星成龍代言的中國品牌,不是宣佈破產倒閉,就是爆出產品質量有問題等醜聞,網友大酸港龍航空停航是「成龍魔咒」再次應驗。(取自網路)

 

香港出身的武打影星成龍代言的中國品牌,不是宣佈破產倒閉,就是爆出產品質量有問題等醜聞,網友大酸港龍航空停航是「成龍魔咒」再次應驗。(取自網路)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