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媒:5名律師遭中共禁止代...

港媒:5名律師遭中共禁止代理12港人案

295
10月8日,新證據顯示12名港人被中共和港府聯合設局送中,部分家屬和民主派人士到政府飛行服務隊總部抗議。(餘鋼/大紀元)
10月8日,新證據顯示12名港人被中共和港府聯合設局送中,部分家屬和民主派人士到政府飛行服務隊總部抗議。(餘鋼/大紀元)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8日】(本台記者福明真綜合報導)“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等12名港人,8月23日試圖偷渡臺灣時被中共海警攔截。港媒報導,針對香港12名“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偷渡被捕,中國大陸至少有5家律師事務所收到中共司法部通知,禁止律師代理相關案件。

官方香港電臺今天報導,有關通知不準這些律師事務所代理12港人案,並要求已經代理的律師必須退出。

據報導,接受家屬委託的5名律師,上週四再到深圳鹽田區辦案單位尋求會見當事人被拒後,已控告相關部門。

但律師至今未獲受理控告的單位回覆,卻收到地方司法局口頭轉達的不準代理禁令;有律師引述司法局指出,禁令來自中共司法部。

此前,中共海警局8月26日在官方微博公佈,廣東海警局在8月23日9時許,於粵港東南海域,截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快艇上有10多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士。

港媒消息指,快艇上12人曾參與反送中抗爭,包括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他8月10日被指涉違反“港版國安法”遭拘捕。船上還有數名“屠龍小隊”成員和被捕後獲准保釋的抗爭者,當時他們乘坐快艇正前往臺灣。

有證據指,中共與港府聯合有預謀聯手拘捕了12人,8月23日港府派出飛機於空中監視12人搭乘的快艇,協助警方將一行人送大陸。12人迄今仍被收押在深圳鹽田區看守所,未能與家屬委託的律師見面。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