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媒爆胡耀邦幼子被逼遷 故...

港媒爆胡耀邦幼子被逼遷 故居後門通向中南海

816
胡耀邦的幼子胡德華

【2019年04月01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中共已故前總書記胡耀邦的幼子胡德華今日向港媒蘋果日報證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已收回其住房。

胡德華表示,這是中共中央的規定,沒有他講條件的餘地,只能想辦法,找個地方先住下來,目前他是自己租房住。

胡耀邦故居的地理位置是緊靠中南海東門的北京西城區會計司胡同25號。胡耀邦本人是在已故中共原領導人鄧小平親自勸說下,在1984年搬進去居住。

胡耀邦在出任中共總書記期間(1982年9月至1987年1月)仍居住此地,胡為了方面工作,在中南海紅牆上開了一道門,將自家的後門與其接通,前門仍開向胡同。

有消息人士向蘋果日報透露,胡德華在去年10月就接到中辦的搬遷令。按規定,中共領導人去世後,遺孀可以繼續留住,遺孀如果也過世,其子女或後人就要遷出,將居所交回國家。而按慣例,國家會安排中轉房給他們。

胡耀邦的遺孀李昭2017年3月11日在北京病逝。病逝後2位哥哥胡德平、劉湖先後搬離住所,只留下胡德華獨守此處。

消息人士稱,胡德華目前一籌莫展,中辦沒有給他提供安身之所,在外沒有住房,又買不起昂貴的北京房,估計只能搬到外父家暫住。

胡德華是胡耀邦與李昭的幼子,以敢言著稱。曾當任《炎黃春秋》副社長,並撰文批評過時局。其父胡耀邦被認為是中共黨內的改革派,與保守派鄧小平為首的領導層意見不合,而被迫下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