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媒:翟東昇態度輕佻 習近...

港媒:翟東昇態度輕佻 習近平江河日下

323
翟東昇被指是習近平習近平智囊之一(視頻截圖、美聯社資料圖合成)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10日】(本台記者嶽文驍綜合報導)近期中美之間頻繁生事。中共方面,所謂習近平智囊的人民大學教授翟東昇,爆出中共與拜登和華爾街之間暗中勾兌的內幕,視頻經美國著名律師鮑威爾轉發,甚至獲川普總統轉推,已搞得盡人皆知。港媒認爲,翟東昇在臺上態度輕佻、自以爲是的樣子,不免令人替習近平擔心,難怪上臺後江河日下。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中共對外戰略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習近平的“智囊”翟東昇在一場公開的演講中爆料中共在美國“上邊有人,權勢核心圈有我們的老朋友”,能搞定華爾街和美國建制派,川普上臺後中共才“力有不逮”,但“現在拜登上臺了!”並暗示“這裏面都有買賣”。

翟東昇說:“天下沒有美元搞不定的事情。如果一沓(鈔票)搞不定,我就兩沓,這是我的工作方式。”

相關報導:翟東昇視頻成鐵證 川普親自轉發

現在視頻在中國看不到,但在海外瘋傳,引發各種評論。許多中國網民對他的敘述內容並不感到稀奇,稀奇的是他“把不太能放檯面上的衆所周知的利益關係擺出來了”。

對於翟東昇在演講中眉飛色舞地高談闊論,中國網友嘲諷爲插刀助攻式的“豬隊友”。但也有人認爲翟東昇把中共的核心祕密說得明明白白,立了大功!

然而許多中國網民表示希望美國人民能看到這個視頻。有有心人翻譯了英文大紀元《十字路口》(Crossroads)節目在12月6日播出的這個視頻後的1,600多條留言中的部分美國人的評論。

抽取其中有代表性的幾條如下:

@Brooke Bricks:哇,再一次證明川普一直都是正確的。

@Joel Mohr:真令人難以置信。就這一條視頻就足夠禁止拜登當美國總統。

@bob dole:一半的美國人已經明白,另一半還只知道CNN告訴他們的。

@billy nguyen:我希望美國人能在(美國)變成中國合衆國之前覺醒。

@Sally bright:演講者的傲慢令人難以置信。想想看,他只是爲中共中央總書記跑腿的,可以想像黨的高層如何把自己當成“神”一樣,但是他們將崩潰。希望川普總統能看到這個,哦,天哪……我們將有一個有趣的2020—2024。願上帝保佑川普總統。

一位移民來美三十多年的紐約老僑Mary陳女士說,中共官員所表現出的狂妄自大,就這麼令人頭暈目眩,“看看近幾年來,在全世界縱容下,隨着中共稱霸全球野心大暴露,中共黨官包括習近平,哪一個不是狂妄、無知、輕佻,不可一世!翟東昇的演講只不過是代表作罷了!”

香港《蘋果日報》刊發評論指出,翟東昇據稱是習近平智囊,看他在臺上態度輕佻、自以爲是的樣子,不免令人替習近平擔心。如果習身邊盡是這等貨色,那就難怪自他上臺以來,中共的所謂“大業”就江河日下。

文章說,拜登收受中共好處這件事,由中共說出來,不論真假,都替拜登製造天大麻煩。

另外,翟東昇講話博得熱烈掌聲,洋洋得意,他不知道自己正在打臉外交部長,破壞中共與拜登家族之間的關係,難怪視頻很快就被下架,而這個裝腔作勢的智囊,要慢慢咀嚼自己口花花種下的苦果。

文章說,相對中共爆出翟東昇視頻醜聞,美國方面,日前宣佈對中共人大常委會14個副委員長實施制裁,同時衆議院通過了”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後者是對香港抗爭民衆的道義和實質支持,前者卻擺明向中共叫陣,帶有某種挑釁和羞辱的意味。

文章指出,這一次制裁對象,上升到副國級,名義上是對人大常委會DQ四位民主派議員的迴應,實際上其意義遠遠超過DQ事件本身。至於14個副委員長怕不怕制裁,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如果習近平的女兒都遠赴哈佛求學,這些副委員長的子孫輩,大概不會愛國愛到守身如玉吧?日後美國政府會不會公佈中共高官轉移在外的私己錢,提醒中國人民反省國家制度的”優越性”,因此造成統治集團內訌,動搖中共統治的合法性,這就要看中共對美國的制裁會有什麼迴應了。

文章最後指出,川普祭出制裁中共國家領導人之舉,就是運籌帷幄的結果。中共樂衷於搗鬼,美國卻前來叫陣,中美之間還有什麼好談?歸根結柢就是一副攬炒之局。

 

相關報導:翟東昇演講續發酵 他提到的親共美國老太身份曝光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