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媒:政法委黑手空降中聯辦...

港媒:政法委黑手空降中聯辦 掌宣傳部門強化滲透

352
靠抹黑及打壓律師、人權活動人士一路升遷的鄭琳。(網絡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2日】(本台記者韓梅綜合報導)多家港媒日前陸續報稱,中共中央政法委政法綜治信息中心副主任鄭琳已空降香港,出任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不排除未來執掌該部。此次人事調動若被證實,被認爲顯示中共在加強對香港輿情的掌控及對香港年輕人洗腦的力度。

資料顯示,鄭琳曾在《中國青年報》工作長達20年,期間擔任過法治社會部主任、中青輿情監測室主任等,因擅長操弄輿情獲高層賞識,曾擔任中共中央網信辦輿情處處長;約4年前她進入中共中央政法委,主管“中國長安網”和微信公號“長安劍”。

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長安劍”曾按照中共慣有的扣帽子鬥人的套路,給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扣上“禍港四人幫”的帽子大加撻伐,並抹黑運動中的香港學生、市民,污衊其爲暴徒和港獨等,引導國內輿論仇視香港抗爭者。

還有體制內媒體人對自由亞洲電臺透露,鄭琳是中共政法新聞系的資深官員,此前有太多的劣跡,比如曾在2009年底到重慶協助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打壓律師李莊。

其中一位吳先生說,鄭琳當時帶着手下莊慶鴻越過中青報駐重慶記者站的記者,以官媒的名義對李莊進行了全面的誣陷和抹黑:“當時肯定是重慶市政法委請她過來啊…你想想那種宣傳稿、再加採訪,直接署名,就說明很重視啊。清理薄王餘毒,但是涉及到重慶打黑,現在一樁案子都沒有平反啊。但是你想,在那個宣傳機器裏邊,媒體進行審判,只要有需要,都是可以用的。央視動不動的就拿你在螢幕上見,對吧?它就是這麼玩的。在整個那個體系裏面,那個鄭琳是個小螺絲釘。”

目前各媒體未能自官方獲得有關鄭琳調職的正式消息。自由亞洲電臺自知情人處獲悉,鄭琳的宣傳套路受到中共政法委和中共宣傳部門的器重,她和新華社環球雜誌副總編劉某的所謂“牛彈琴”等,被作爲央媒新媒體培訓的範例進行宣揚,官方認爲他們的宣傳模式,比傳統的官方意識形態喉舌具有更強大的傳播功效,所以才被重用,到香港進行文宣爭奪戰。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