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民主黨改選 強調護香港抗...

港民主黨改選 強調護香港抗黑暗

283
香港民主派最大政黨、民主黨6日改選領導層,羅健熙當選新一屆黨主席(中),林卓廷(左)及樑翊婷(右)當選副主席。(鄭銘/SOH)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6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香港民主派最大政黨、民主黨星期日(6日)改選領導層,由南區區議會主席羅健熙當選新一屆黨主席,林卓廷及樑翊婷當選副主席。羅健熙強調繼續與港人同行,保護香港。

香港民主黨星期日(6日)舉行第14屆中央委員會及紀律委員會選舉,由36歲的南區區議會主席羅健熙在沒有競爭對手下當選新一屆黨主席,從胡志偉手中接棒,成爲該黨最年輕的黨主席,也是首位非立法會議員出任黨主席。羅健熙06年畢業後加入民主黨,2012年起出任南區區議員,同年當選民主黨副主席。

兩個副主席職位共有3人競選,最終由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觀塘區議員樑翊婷當選,沙田區議員冼卓嵐則出局。

餘下22名中委成員,胡志偉、尹兆堅、葵青區議會主席單仲偕等資深黨員成功當選中委,多名少壯派包括「民主青年」主席陳堡明、觀塘區議員鄭、景陽、東區區議員周卓奇、蘇逸恆、屯門區議員黎駿穎也成功當選。

羅健熙表示,香港將會面對長期的黑暗局面,政權打壓會越來越嚴重,民主黨會繼續挺身而出肩負責任保護香港:「無論政權未來如何打壓,其況如何嚴峻,我們都願意和港人一起走下去。只要我們不認輸,只要我們不任命,這場運動我們仍然有勝算的機會,我們仍然有機會走到光明的地方。」

他又說,民主黨希望有較新的領導層,有新想法應對挑戰,將會儘快成立「影子黨團」,並定期與傳媒會面,就社會時事議題表達觀點:「在立法會的議員離任後,的確沒有平臺讓大家問問題,或者表達民主黨的聲音,所以影子黨團在會員大會中有很多會員問到,也有很多中委同意應儘快設立。」

至於日後會否派人蔘與選舉,他表示要視乎局勢發展,目前未能下定論:「上任主席胡志偉在訪問也提及,議會路線和以前是很大的切割,和以前的意義完全不同,這部分我是同意的,但這部分我們是否可以賦予一個新的意義給它,還是完全找不到就放棄它?這真的需要和黨友商討。」。

已退黨的許智峯流亡海外,夫婦二人及父母在港共五個銀行戶口遭凍結。被問到是否擔心或會令民主黨的銀行戶口被凍結,羅健熙說,如果當局要打壓,總會找到藉口,但強調民主黨的財務和核數工作一向都符合規例。

林卓廷則形容,當局將許智峯家人的銀行戶口都凍結是「抄家」,會用盡一切合法方法爲他家人討回公道,而許智峯離港及退黨後,有很多後續工作急須處理,包括區務工作。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