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民主派47人突遭港警起訴...

港民主派47人突遭港警起訴扣押 明開庭

334
香港大學法律學系前副教授戴耀廷等人被港警突然起訴“顛覆國家罪”(圖片來源:鄭銘/希望之聲)

【希望之聲2021年2月28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今天(28日),香港55名泛民主派人士突然被通知要到警署報到,其中47人到場後立刻被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扣押。

香港警方稱,有39男8女被指控犯下“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年齡在23歲至64歲之間,這47人將會徹夜扣留,明(3月1日)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

目前已知遭到起訴的包括香港大學法律學系前副教授戴耀廷、社會民主連線沙田區議員岑子傑、前立法會議員樑國雄、公民黨外務副主席譚文豪、民主黨副主席兼北區議員林卓廷等人。

香港警方今年初大舉逮捕了這55名泛民主派人士,指控他們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除了人在獄中的前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和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外,其他被捕者原訂於4月到警署報到,但他們日前收到通知,須提早於今天下午到全港各區多個警署報到,當場絕大多數人都被警方國安處正式起訴。

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後,港警對民主派進行了大抓捕,《蘋果日報》創始人黎智英前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前香港衆志成員周庭等國際知名的民主人士都遭關押至今。

在面臨被以國安法起訴、入獄的壓力下,香港民主派組織“民主動力”27日宣佈解散,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等人所創辦的華人民主書院,先前也已取消在香港的註冊登記。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