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民主派初選 61萬人投票...

港民主派初選 61萬人投票 議員︰「一巴掌打在林鄭臉上」

333
新界西選區候選人黃子悅在街頭拉票,喊出「傾城起義、絕地反擊」的競選口號。 (黃子悅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7月13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香港11日、12日兩天舉行民主派立法會初選,儘管發生親中民眾襲擊、挑釁志工,以及警察在各區拍攝排隊民眾等事件,但據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於12日晚9時投票結束後宣布的統計結果,參與此次初選投票人次超過61萬。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指出,初選代表港人強烈抗議國安法,相當於「一巴掌打在林鄭月娥臉上」。

此外,泛民派政黨「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誌全也表示,在官員和警方的打壓下,港人仍踴躍投票,顯示香港人「愈被打壓、抗爭愈強」,而在政府禁止遊行及防疫限制群聚的狀況下,仍有眾多人數投票,具有集結民意的象徵意義。

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則形容,這次成功初選「吹響港人反擊的號角」。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認為,民主派贏得立法會選舉非常重要,因為「現在做什麼都不行」,在議會裡佔多數將事關重大。

另外,從去年就力挺「反送中」,多次走上街頭遊行的71歲的金馬獎影后葉德嫻也不畏政府打壓,12日一早就為候選人袁嘉蔚站台。她在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時表示,11日看到那麼多人投票讓她很感動,感受到香港人心未死。葉德嫻強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要相信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勇往直前。

香港知名歌手黃耀明在11日舉行的一場線上研討會中,還提倡發展「黃色演藝圈」(黃色代表香港民主派,藍色代表親中派)。他指出,在1980至90年代,香港電影和流行音樂風靡亞洲以致歐美各地,但主權移交後,由於香港演藝界逐漸靠攏中國市場,使愈來愈多的藝人因為市場考量而必須表態支持中共政府。

他認為應當發展「黃色演藝圈」,就像韓國為了擺脫中國「限韓令」,全力發展韓國流行音樂,結果反而成功走入國際市場。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