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取消親民主候選人蔘選資格...

港取消親民主候選人蔘選資格 全球17國69位議員聯名譴責

179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聲明於7月30 日發表聲明,譴責港府取消親民主候選人的2020年港立法委選舉的參選資格(網絡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7月31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港府於7月30日取消包括黃之鋒在內的12位親民主候選人蔘加2020年港立法會選舉資格,全球的17國69位議員7月30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這一決定,並敦促國際社會採取相應措施來迴應港人權益和自由遭到進一步削減的情況。

據香港觀察網站報導,對華政策跨議會聯盟(IPAC)7月30日代表全球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港府取消親民主候選人蔘選資格的行爲再一次剝奪了港人的權益。

聲明寫道,此舉是“中共在港強行推出遭到各方譴責的港版國安法後,再一次剝奪了港人的權益。在香港緊張局勢加劇之際,此舉將進一步加劇港現有的不滿情緒”。

聲明表示,國際社會無法忍受港府的這種“進一步地阻礙了港民主進程”的行爲,並敦促“國際社會採取相應措施,應對港人權益和自由遭到進一步削減的情況。”

來自於英國、美國、歐盟、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捷克、瑞典、瑞士、日本、新西蘭等17國69位議員聯名簽署了此聲明。

末代港督彭定康譴責港府此舉是對港親民主陣營“殘酷的政治清洗”。他指出,雖然中共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確保香港民主自由50年不變,但是中共在利用港版國安法剝奪大多數香港人的權利,他說:“顯然,現在的香港相信民主都變成非法的了,這是警察國家的典型行爲。”

對華政策跨議會聯盟是由全球十三個不同國家的議會成員組成的國際組織,該組織於2020年6月4日成立。對華跨政策議會聯盟認爲,中共令人類的民主制度和人權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並希望通過各國的合作維護基於國際原則的秩序,維護人權,促進公平交易,加強安全和保障國家誠信,同時制止中共所帶來的人權問題。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