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人9.6九龍大遊行警方出...

港人9.6九龍大遊行警方出動裝甲車 黃之鋒:現無人能確保自己安全

494
2020年9月6日上午,人民力量譚得志涉發表搧動文字遭國安處拘捕。 (宋碧龍/大紀元)

【希望之聲2020年9月6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今天(9月6日)是香港原訂立法會選舉的日子。由於7月底港府以中共病毒疫情爲由,宣佈將選舉延期1年,引發港人不滿。有網民號召今天在九龍展開「和勇九龍大遊行」,要求恢復立法會選舉、反對「港版國安法」及健康碼等。據悉,港警派出2000警力在各區戒備,揚言將以「絕不手軟」的方式嚴厲應對。而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也現身附近的逸東酒店。

此次港民透過網路號召在今下午2點於九龍區遊行,強調「不分和勇」(「和理非派」與「勇武派」),除了反對藉疫情押後選舉、反「港版國安法」,也反對中、港當局聯手力推有健康疑慮的「健康碼」。不過港警持續提出警告稱,此活動並未獲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任何參與「非法集結」的人,都將觸犯《公安條例》,最高可求處五年徒刑,並威脅抓人「絕不手軟」。

據港媒報導,港警部署約2,000警力來應對今天所發起的各大遊行活動,除遊行地點所在的西九龍外,其它各區都傳出警方出動水砲車、裝甲車戒備,以防抗議者突發「轉戰到其它地區」。在佐敦現場的防暴警察用麥克風警告在場人士,稱其高喊的口號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並一度舉起藍旗,亦有警員一度舉起胡椒球槍。

對於今天一早便傳出外號「快必」的香港民主派政黨「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遭到香港國安處人員上門逮捕,前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受訪時表示,譚得志今天被捕,其所涉罪名並非國安法範疇,卻仍由國安人員出面執法,引發擴權爭議。黃之鋒認爲,目前已經無人能確保自己人身安全,不過他仍有責任提醒大家做好倡議。

另據報導,今天下午,港警除了出動水砲車、裝甲車戒備外,油尖旺地區有疑似多名便衣警力埋伏,旺角港鐵全部出口也都出現防暴警察。稍早前,旺角及麻油地都傳出有人被港警帶上警車,其中包含2名分別爲12及17歲未成年學生記者。

此外,油麻地碧街也傳出一名18歲少年因沒帶身份證被港警帶上警車,但同行友人獲得放行。據《立場新聞》引述被抓少年友人說法,表示2人只是外出逛街,路過附近時突然被港警盤查。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