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英媒:香港抗議活動擴大 元...

英媒:香港抗議活動擴大 元朗成為一個新戰場

225

【2019年07月26日】(歐洲希望之聲天羽編譯)元朗是一個靠近中國邊境的安靜住宅區,已成為香港抗議活動的一個戰場。

英國衛報報導,在過去的七周里,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計劃在全境範圍內集會 如公園、主要道路、機場和政府辦公室等地 – 呼籲撤回引渡法案與其他政治要求。但是在西北偏遠地區之一的元朗從未被提上日程。

週日數十名(又稱數百名)穿著白色T恤衫的蒙面男子,,手持木棍和其他武器,進入公共交通站,對從香港中部的民主集會回來的示威者和普通乘客拳打腳踢。一些乘客撥打緊急求救,但沒有得到警方回复,當晚至少有45人被毆傷送往醫院。

這次襲擊暴力事件震驚香港各界,許多人懷疑有組織犯罪集團,即三合會的參與,他們活躍在元朗周圍的村莊。反對派立法者指責當局與有組織犯罪集團勾結。警方逮捕了12名與襲擊有關的人,其中一些人有黑社會背景。

在元朗成為鬼城後不久,主要街區的商店關閉,街道空無一人。一些當地人在城外租了幾晚酒店房間。

隨著商業運行逐漸恢復正常,居民們開始準備本週末抗議,原定於週六在靠近香港中部的商業和住宅區九龍的示威活動被取消了。

39歲的元朗居民表示“在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前,沒有人前往元朗抗議,”。

梅在火車站附近經營一家麵館,週二重新開門。晚上7點,她的餐廳半滿。她說“我很害怕。 我認為所有香港人都很害怕“。

根據來自該地區的看護人,60歲的Fong表示,元朗的許多人可能會同意示威者的意見,但選擇不說出來。 「元朗很多人都支持抗議者,但他們不會大聲說出來。大多數人保持沉默的」。

元朗是一個前英國20世紀70年代建造的衛星城鎮,多年來一直作為農田使用,元朗仍然在很大程度上保守,並以鄉村傳統為主。

對於來自元朗的抗議者29歲的Kay To而言,襲擊使這個平常和平地區的人們想到了他們的安全,他們作為公民的角色以及他們領導人的責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