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高度關注中臺 美海軍上將接...

高度關注中臺 美海軍上將接任印太區司令職務

383
2020年9月24日,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約翰·阿基利諾(John Aquilino)將軍在印太地區與其他13名海軍領導人、其盟友和合作伙伴的代表進行交談。(圖片來源:MC2 KENNETH RODRIGUEZ SANTIAGO /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

【希望之聲2021年4月22日】(本台記者凌杉綜合報導)週三,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約翰·阿基利諾(John Aquilino)上將獲得參議院確認,正式成爲下一任印度-太平洋地區司令部司令,這使他成爲這一具有戰略意義的地區的最高軍事長官。阿基利諾此前長期關注中臺關係,並認爲,中共對臺灣襲擊的威脅非常值得美方擔憂。

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涵蓋36個國家,包括世界上最繁忙的國際海上通道和10個最大的港口中的9個,並涉及10個最大的常備軍國家中的7個和5個擁核國家。在當今美中的緊張關係不斷升溫的情況下,美國國防部於2019年6月發佈的印太戰略報告中指出,該地區是美軍的“優先戰區”和“對美國的未來影響最大的單一地區”。

時任的代理國防部長帕特里克·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在報告中寫道:“(中共)試圖通過利用軍事現代化、影響力行動和掠奪性經濟來脅迫其他國家,重新安排該地區的秩序,使之對自己有利。”“我們不會容忍威脅或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政策或行動。”

阿基利諾週三在國會確認聽證會上,他同意美國需要加強對該地區的資助,並增加美軍在太平洋的威懾能力,以挑戰北京的影響力並加強與盟國和夥伴的合作。

他在先前的聽證會上表示,中共可能在未來6年內對臺灣進行襲擊,該問題比任何人認爲的都急迫,此外,中共在香港、新疆、印度邊境仍然可能製造新威脅,美方應當做好準備。

阿基利諾稱,從軍事領域看,臺灣的戰略地位非常重要,如果北京襲擊了臺灣,全球2/3的貿易可能因此受到影響,同時,美國在臺灣、日本、韓國和菲律賓等盟友之間的信譽也會損失。

阿基利諾在聽證會上還警告說,中方的核儲備“正在以比以往都快的速度增加”。國防部目前估計中共的核庫存量在約200枚,而美國的核彈頭庫存爲5,800枚。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中排名第一的共和黨人、俄克拉荷馬州的吉姆·英霍夫(Jim Inhofe)參議員週三在推特上稱,他很高興參議院確認阿基利諾領導印太司令部。

“他是抵禦中(共)國和執行我們國防戰略的正確領導人。我感謝他的服務,”他寫道。

阿基利諾是海軍學院的畢業生和海軍飛行員,他的早期職業生涯是駕駛海軍F-14雄貓和F-18大黃蜂戰機。阿基利諾的簡歷還包括擔任太平洋艦隊的海上行動主任,負責行動、計劃和戰略的海軍行動副總指揮和第五艦隊司令。

也是在週三,美國政府提名國防部長特別助理、領導國防部中國工作小組的伊利·瑞特納(Ely Ratner)出任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該人士是一位公認的對中鷹派官員。

在2018年,瑞特納曾聯合在“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期刊撰文指出,美國政府正在麵臨現代歷史上最活躍、最強大的競爭對手,要正確應對挑戰,美方必須重新思考對中政策。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