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高级黑?网曝国师请愿将清华...

高级黑?网曝国师请愿将清华大学改名“习近平大学”

889
习近平的"经济国师"之一郑永年,传出发起连署,提议将习母校清华大学更名为"习近平大学"(图片来源:翻摄自Change.org网站)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2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号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经济国师”之一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讲座教授郑永年,近日传出18日在请愿网站“Change.org”向中共中央委员会、中共国务院教育部、清华大学发起请愿书,吁请将习近平的母校清华大学改名为“习近平大学”,引发“翻墙”中国网友热议,不过这一请愿书目前真伪仍有待确认,更有网友认为可能是“高级黑”。

郑永年领衔的这份请愿书,名为“高举习近平主义旗帜,引领中国迈向新纪元”,强调高举习近平主义旗帜,就必须将习总母校清华大学更名为习近平大学,坚持用习近平主义培育中国最优秀的青年才俊,在习近平大学用习近平主义武装出一批批“具有坚定习近平主义理想的各行各业中国精英”,云云。

请愿书共同发起人还包括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南洋理工大学校友会会长沉根林,以及中共上海嘉定区南翔镇党委书记严健明。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到台湾时间21日晚间9时左右,约有78人响应连署,但请愿书真伪仍有待确认。

https://twitter.com/newyorkluo/status/1318767425270239232?s=20

根据中共官方说法,习在1978年取得清华大学化学系的大学文凭,但当时该校是中国文革期间的“工农兵大学”。

官方履历还显示,习近平在1998-2002年任福建省长和省委副书记时,还在职得了一个“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法学博士学位。

在《品葱》网,“翻墙”的中国网友议论纷纷,有人认为,台湾清华大学才是真.北京那间改名正好、“同意,首都就该是平壤的样子”、“联名请愿书变成拍马屁书”。不过也有人认为可能又是一次“高级黑”。清华大学教授郭于华在推特也质疑:“这个不是真的吧!”旅美学者何清涟则说:“我真的赞同,清华精神上已经死亡,改个名字正好名至实归。如果有人主张将我的母校复旦改名为习近平大学(上海),我也如此认为。 何必挂羊头卖狗肉。”

据中共教育部,包括北京大学、北京清华大学在内的37所重点大学,9月起的新学年度将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习近平8月24日召集9名经济学者举行会议,首度曝光包括郑永年在内9位经济国师,不过郑永年随即被踢爆,在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期间,曾性骚扰2名女职员。郑则一概否认相关指控,并且近期在中国大陆屡获新职,显示备受中共高层青睐。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