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高通反对ARM被收购 全球...

高通反对ARM被收购 全球掀起芯片大战

327
美国高通公司标识(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3日】(本臺記者伊虎綜合報道)美国芯片生产商高通(Qualcomm)等科技巨擘向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提交反对书,促请阻止芯片巨擘辉达(Nvidia)收购英国晶片设计商ARM的400亿美元交易。

ARM目前由日本科技巨头软银控股,ARM将其芯片设计授权给包括苹果公司(Apple Inc.)在内的500多家企业;由于全球95%的智能手机都使用了ARM的架构,作为AMD和Apple等ARM授权商的竞争对手,Nvidia收购该公司后会否公平竞争一直备受关注。

据CNBC12日报道,高通促请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欧盟、英国竞争与市场委员会(CMA) 以及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内的全球监管机构,不要批准有关交易;

Nvidia此前表示,这笔交易将打造全球“人工智能时代首屈一指的计算公司”,并承诺将公司总部继续留在英国剑桥;FTC对交易的调查工作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要求软银、辉达及ARM进一步提交资料,消息人士指,由于需要出示大量文件,预计调查还将持续几个月。

高通认为,Nvdia成功收购ARM后,很可能阻止其他芯片商使用后者的技术,令到Nvdia得到不公平的竞争优势;除了高通之外,AI晶片初创公司Graphcore也向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提出了担忧,而在中国,华为也同样要求阻止该交易。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近日也致函总统拜登,敦促他为半导体制造业的发展提供大量资金,并将其作为美国经济复甦和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一部分,英特尔、高通、美光科技等多间美国半导体公司的行政总裁都在信上签了名。

而欧盟也正在考虑在欧洲建设一个先进的半导体工厂,以避免在这个许多重要行业的核心领域过于依赖美国和亚洲,由此可见,全球各国都意识到芯片是未来占领科技制高点的关键。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