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高危职位!六任重庆公安局长...

高危职位!六任重庆公安局长倒了四个 接任人是他?

482
现任陕西副省长、公安厅长胡明朗(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2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今年6月落马,日前传出新局长人选。而这个职位被视为高危职位,之前六任局长,已经被查了四个。

亲共港媒《星岛日报》10日报导披露,陕西副省长、公安厅长胡明朗,将担任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公开资料显示,53岁的胡明朗,在广西公安系统工作30年,曾任柳州市公安局长、南宁市公安局局长,后来进京担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治安管理局局长,2017年空降陕西担任公安厅长。

港媒称,由于重庆是直辖市,胡明朗转任山城被视为重用。

不过,重庆市公安局局长被视为官场高危职位。

重庆市自转为直辖市以来至今近23年间,先后经历了六任公安局长。包括陈邦国(1997-2001)、朱明国(2001-2006)、刘光磊(2006-2009)、王立军(2009-2012)、何挺(2012-2017)、邓恢林(2017年至今)。

六个局长都官至副省级,其中朱明国更是在调任广东后晋升正省级的省政协主席。前三位陈、朱、刘,都是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身份兼任公安局长,王、何则是以副市长身份兼任公安局长,邓恢林则是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兼公安局长。

六任局长中,只有第一任和第三任是平安着陆。平安落地的两位,陈后来是第一和第二届政协副主席,刘则是第四届也是本届政协副主席。

邓恢林的前任为何挺,于2012年3月出任公安局长,2017年6月被免,后被查。何的前任系王立军,因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案被判刑15年。

曾任重庆市委常委兼公安局长的朱明国,后历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兼省纪委书记、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并兼任广东省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并兼任省委政法委员会书记,2014年11月28日在广东省政协主席任上落马。2016年11月11日以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中共政法系统涵盖了公安、法院、检查、国安等系统,因为负责对内维稳,常被称为中共的“刀把子”。

近期中共政法系再掀整肃潮,大批政法官员或有政法背景的官员被查处。最为轰动的是三名高官,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龚道安。

这三人都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提拔重用。其中邓恢林曾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被视为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大管家。而孟建柱一路是由江泽民和曾庆红提拔重用。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