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世界各国依赖中国制造?网友...

世界各国依赖中国制造?网友“神回复”曝真相 !

842

【2020年04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肺炎疫情令全球重构产业链,大批外企撤离中国。这打破了中共此前营造的“全球需要中国制造”的幻象。

在面临产业链外移威胁时,各行业才开始检讨中国这个世界工厂与全球的关系:究竟谁在依赖谁?

以汽车制造业为例,彭博社昨天的报道指,虽然中国的汽车制造厂正在复工,但汽车的一些关键零件却依赖自欧美进口,这使得中国的汽车产量难以恢复到正常水平。

显然中国制造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最近南达科他州的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成为美国最大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热点。该事件也令外界意识到,中国人最熟悉的双汇火腿肠的原材料原来是自美国进口。

华为事件是又一个案例。前日,中共工信部部长曾公开表示:“中国制造”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大,民间太狂热。

他将鼓吹“中国制造”的“锅”甩给了民间。不过,最近有网友发帖,提问“你所在的行业有没有什么零配件之类,是自己生产不了从国外进口的”,五花八门的答案显示,民间并不糊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