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耿和呼吁国际关注高智晟被失...

耿和呼吁国际关注高智晟被失踪3年 天天盼望能给他打通个电话

640
2015年1月,高智晟于家中。 (AP/P. Traynor)

【希望之声2020年8月4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带着一双儿女冒死逃亡至美国已经有11个年头了,她每天都盼望着能与高智晟重逢。她在推特上写着:「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到8月13号就整三年了……天天期盼能给他打通一个电话,说说家常唠唠孩子成长中的烦恼……高智晟在哪里?何时能盼到这通电话呀?」

到今年8月13日,高智晟就被失踪整整3年了,生死未卜,耿和希望欧洲各国政要、美国政要、及国际社会,都能够关注高智晟的命运。

尤其今年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耿和更为高智晟揪心了,她说:「我为高智晟非常的担心啊,会不会在疫情期间,(当局)以让他得这种病,然后让他在这个过程中消失?每天都……心里不踏实。工作一闲下来了,马上就想到他的事情,在脑子中突然就跳出来了,一跳出来就给大哥(高智晟的哥哥)打电话,还是没有消息。」

高智晟2004年多次上书中共高层 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

高智晟律师被誉为「中国良心」,他曾代理法轮功学员诉讼等敏感案件。尤其自2004年底开始,他多次上书中共高层,要求改变对法轮功等群体的非法迫害,并参与调查针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

也因此,自2006年起,高智晟多次遭到当局绑架、严重酷刑折磨、被判刑,他的妻子儿女也遭到恐吓、打骂,甚至死亡威胁。所以,在2009年,耿和被迫携子女逃离中国。

2011年1月18日 高智晟妻子耿和呼吁救出高智晟律师。(AP)

耿和与孩子们逃离中国后,高智晟于2009年2月4日在陕西家中被警察带走,与外界失联近两年。2010年4月,他短暂现身北京,接受美联社采访。2011年12月16日,中共官方发布英文版简讯声称,高智晟已被送回监狱,继续服刑3年;之后他又被失踪22个月。2014年,高智晟出狱后遭到软禁。

高智晟这次再被失踪,是2017年8月13日。此后,耿和经常给大哥打电话询问消息,她说:「大哥也是经常到陜西榆林公安局要人,但他们一会儿说人在北京,需要请示,一会儿又说在榆林,又说他们也不知道在哪里。」

高智晟说他从不后悔他所做的选择

在2017年接受新唐人采访时,高智晟说:「我庆幸我做了这样的选择,如果这样的牢狱之灾,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或者是我们孩子的有生之年,加在他们身上的话,这应该说是,我们最不堪面对的一种局面;但如果中国社会不发生改变,我的孩子将来在中国坐牢,可以说几乎是不能排除的,所以我对我的选择,从来不会后悔。」

他还说,如果,再重来一次,他会做的更坚决。

高智晟说:「今天中国囚禁的是13亿人,而不是我一人。对于人性、人权和人道而言,对天道而言,这就是一个监狱。我的最大愿望是改变这个邪恶的制度,要中国人回到正常的生活当中去,回归正常的人类文明。」

当他在家被软禁期间,他还是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比如,在2015-2016年期间,他出版了《2017年,起来中国》一书、2016年的《中国的人权报告》一书、及在2016年完成了《中华联邦共和国宪法》。

2016年6月14日在香港,高智晟的女儿,耿格,手拿她爸爸出的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AP photo /Kin Cheung )

然而,这令中共十分恼怒,对他的监控变得更加严格,后来在2017年8月13日,又将他带走了。

律师及家人到处都查不到他的下落

高智晟失踪后,张磊、燕新律师走访了北京监狱管理局等部门,寻找高智晟被关在哪个监狱,但都被以没有家属收到的通知书为由拒绝查询。耿和说:「我们家没有收到任何的书面通知。」律师还走访了榆林市公安局以及佳县公安局,得到的回答都说不知道。

高智晟及耿和国内家人都被中共当人质

中国共产党的恐怖,不只是残暴、迫害本身,它的株连亲人,更是让人发指。中共绝对是无法无天的流氓。

为了防止高智晟及耿和的家人离开当地,为高智晟奔走呼吁。中共没收了他们所有人的身份证,连拿药都要去派出所,把自己的身份证借回来,用完再还回去。

耿和说:「对我们家人的那种株连、恐吓、迫害,在这十年当中一直就没断过。」全家人的身分证全部被当局没收,她的姐夫在2015年离世前已是癌症晚期,需要经常开处方止疼药,但每一次都要到当地派出所把身分证借出来取药,用完后还必须还回去。家里其他人到现在也是受到这样的对待。

中共当局还采用卑鄙手段欺骗耿和母亲,以修理楼内下水道为名,将耿和与高智晟在北京房屋的钥匙骗到手后,至今已有七八年不还。所以中共当局可以随时进出他们的家。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