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耿和新年推文:高智晟姐姐忧...

耿和新年推文:高智晟姐姐忧心弟弟 绝望自杀

773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被强迫失踪超过1,200天后,新年伊始又传出高智晟姐姐因担心弟弟,每天担惊受怕,已于2020年5月跳河自杀的消息。

流亡美国的高智晟妻子耿和在2021年第一天发推文称:“新年伊始,噩耗传来,惊悉高智晟的山东姐姐因担心弟弟牵连被逼迫,每天倍受煎熬担惊受怕,夜不能眠以致忧郁成疾,绝望中于2020年5月跳河自杀,生命的尽头都没能见上日夜牵挂的弟弟一面!”

据推文所附的前期报导,高律师2006年在山东姐姐家被抓。

2006年8月,高智晟到山东的姐姐家看望病危的姐夫。被多名公安破门而入,被用黄胶带缠住眼睛和嘴巴,套上黑头套押回北京。

高智晟的姐姐当时也被抓到了当地的公安局。

东营市公安局局长亲自向姐姐问话:“你的弟弟已经严重地威胁到国家的安全,为什么还是要和他在一起?”

高智晟姐姐回答:“一个赤手空拳的个人能严重地威胁到国家的安全,只能证明你们的政权是纸糊的。”

高智晟被誉为“中国良心”,从事律师职业期间一直致力于维权活动,替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处理过多宗民间维权案件,多次替法轮功成员、地下基督教徒、以及与官员发生纠纷的底层农民和私营企业家进行辩护,成为中共当局的监控对象。

高智晟律师透过接手法轮功学员的案件,针对全国范围的迫害亲身调查研究,并在2004年底至2005年接连写了三封致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总理温家宝的公开信,以第一手调查资料揭露劳教所如何酷刑虐待法轮功学员。高智晟呼吁胡温当局:必须正视存在的严重问题,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导致了2006年高律师在山东姐姐家被抓。

高智晟曾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逮捕判刑,随后又遭遇多次失踪、收监服刑。他长期在狱中遭酷刑折磨和被单独囚禁,导致健康状况不佳。被释放后仍遭当局软禁于陕西老家;2016年他出版秘密写作书籍《2017年,起来中国》,记录中国当局对他的长期绑架、囚禁和施以酷刑,预言中国共产党败亡,也谈及对2017年后的中国未来宪政民主化的展望。

2017年8月高智晟再次被失踪。迄今已经超过1,200天,生死不明。

耿和2020年12月8日曾发推文表示,这次是高智晟失踪时间最长的一次,担心在之前中共的监禁迫害中没了牙齿的高律师,不知如何度过每一天。

她还写道,“在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刻,想着想着背部发凉、快要窒息……十二年孤独漂泊的煎熬,何时能了?”

耿和携带儿女逃亡赴美已逾十一年。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