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耿爽又怼人了!战狼言论攻击...

耿爽又怼人了!战狼言论攻击德国代表

982
2020年10月5日,耿爽因在联合国以激烈言辞攻击德国代表,再次遭到大陆网友关注。图为耿爽5日在联合国会议上发言(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7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本周,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现任联合国常驻副代表耿爽再次成为舆论热点,网络间流传耿爽在联合国安理会以激烈言辞攻击德国等代表团的视频,引发热议。

本周一(10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化武问题召开会议,期间,德国、英国等国家代表投票反对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前总干事何塞·布斯塔尼(JoséBustani)与会进行简报,理由是该人员早已不担任OPCW职务,不应发布相关言论。

在德国等国反对的同时,中共方面却对此投赞成票,但仍未推翻决议。最后,邀请布斯塔尼作简报的提案因3:6外加6票弃权遭到否决。

就该结果,耿爽在会议上发言时痛骂德国等代表团,声称“完全是在攻击其他安理会成员”。

在早先担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期间,耿爽长期使用战狼言论谴责美国,其中包括奉劝美国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要求美国不要扮演人权“教师爷”等。由于其战狼发言过于模板化,有网友制作“耿爽模拟器”模拟耿爽言论,一键自动生成模拟耿爽发言的文章。

自从外交部卸任后,耿爽逐渐远离舆论关注。有网友指出,耿爽本次攻击德国代表再次“原形毕露”,显然把外交部的断交风格搬到了联合国。

网友任平**:刺猬的外交,小丑的时代。

何勤***:习近平总书记的好战士

Old****:给安理会当教师爷,他以为他是谁啊?!

兔子**:怎么还有脸坐在上面发表演讲啊 脸皮够厚 服气

网民评论说,现在战狼要怼的越来越多,不光有美国,澳洲,印度,台湾,香港,又加了德国、英国……

也有网友调侃称,这回耿爽模拟器又有新词了,可以把最新发言加进去,更新一下内容。

耿爽本周在联合国谴责德国的做法,被指可能与今年9月份以来,中德两国关系出现下滑有关。

9月1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赴德国期间,威胁访问台湾的捷克议长团队,遭到德国外长马斯当面痛斥。在此后不久,中共政府以德国出现1例非洲猪瘟为由,全面叫停德国的猪肉进口。

9月下旬,德国政府传出讨论出台严审电信设施提供商的法案,相关条款被指会评估供应商对国家安全的影响,预计会侧面影响华为设备进入德国市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