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跟进美国 加拿大考虑定性中...

跟进美国 加拿大考虑定性中共迫害维吾尔人为种族灭绝

397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图片来源:取自facebook.com/JustinPJTrudeau)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7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加拿大和其他国家正在考虑将中共对少数民族维吾尔人的迫害定性为“种族灭绝”。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特鲁多说,“这是个非常沉重的字眼,就维吾尔人来说,也绝对是我们应该检视的事。”

他还说,“我知道国际社会正非常谨慎地考虑此事,我们当然也在其中,在与这些事务有关的决定上,我们将毫不犹豫参与其中。”

特鲁多并说,“毫无疑问地”新疆已传出有侵犯人权的重大事件,“我们极度关切此事,也多次强调我们的担忧。但当论及运用‘种族灭绝’这个相当特定的字眼时,我们必须确保在做出这样的决定前,过程中的所有细节都面面俱到。”

据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2020年9月发布报告表示,在新疆发现超过380个“疑似拘留设施”,里面关押了100多万维吾尔人和其他多为突厥语系穆斯林的居民。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今年1月19日离任之前明确表示,北京当局在新疆地区对以穆斯林为主的少数民族进行镇压一事,已构成种族灭绝及反人道罪行。

他说,中共至少自2017年3月起,持续对新疆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犯下反人道罪,包含任意拘捕或严重剥夺超过100万人的人身自由、强迫节育、虐待、强迫劳役,及对他们的信仰、言论与行动自由加以严酷限制。

新任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表示同意蓬佩奥的说法,并表明美国将继续对中共保持强硬态度的立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