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歌手曲婉婷为母喊冤 惊动中...

歌手曲婉婷为母喊冤 惊动中共中纪委

837
曲婉婷Twitter截图。(图片来源:Twitter @WantingQu)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大陆女歌手曲婉婷最近又发文,为涉贪母亲张明杰喊冤。中共中纪委意外发声,在9月26日发文,颇有威胁之意的提到“境外不是资产转移天堂”。

身在加拿大的曲婉婷9月22日发文表示:“6周年无果,继续努力,保持一颗相信正义的心,相信人间定有道、有法、有青天 I miss you so much. Sending you so much love”。

曲婉婷之母张明杰原任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哈尔滨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14年9月29日被以涉嫌滥用职权罪逮捕,所涉金额约3.5亿元(人民币,下同)。

张明杰原被指控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三宗罪名,后在2019年3月被变更与追加起诉,改以涉嫌滥用职权、收贿2项罪名。一审时检方曾建议死刑。目前该案仍未宣判。去年国内网络上曾出现多篇质疑“为何曲婉婷母亲贪污案一直未能结案”的文章。

曲婉婷曾多次在社交媒体为母发声。但民间支持她的声音并不多。22日她的文字再度引来批评,还有网友质疑曲婉婷留学的学费是否为母亲贪污所得,也有人讽刺曲婉婷是“云端孝心”:“一边为贪污3.5亿的母亲发声,一边加拿大享受贵族生活,这叫‘云孝顺’。曲婉婷是因为2014年的一首歌曲《我的歌声里》被大家熟知,登上了春晚舞台。然而张明杰是标准的吸血鬼,贪污的3.5亿中,竟然有东北退休职工安置费。”

中共中纪委更于9月26日加入战团,在官网登出观察文章《歌手曲婉婷母亲张明杰案引发关注,境外不是资产转移的天堂》。

文章意有所指地说,现实中一些案例是“配偶子女移居海外,财产转移到境外,随时准备‘跳船’,这样的领导干部…必须受到党纪国法严惩,为其违纪违法行为付出应有代价”。

网友固然反感有贪腐嫌疑的曲婉婷母女,但也同样对中纪委这篇“义正言辞”的文章感到好笑,讽刺说,文章似乎是针对中共7常委而写。

据流亡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2019年4月爆料,江泽民家族控制的资产至少有1万亿美元,洗白的资金高达5000亿美元。江家是世界隐形首富,富可敌国。

台湾政界人士陈昭南6月15日发表署名文章称,据国际媒体报导了解到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隐匿在美国的资产高达31亿美元,及另外一向总被视为较“清廉”的团派人物汪洋,在美国也都有几十亿美元的存款和资产。据媒体爆料,而夏宝龙、骆惠宁、陈全国、吴英杰、赵克志等人在美国均名列亿元俱乐部成员名单。

文章称,网络上正在流传一份包括不少中共高官及其亲属在美的名单以及财产清单。单只是这份被列为“黑资料”的清单所统计的中共高官在美资产总额就高达5000亿美元。

《纽约时报》8月12日披露,中共现任3名常委的亲戚在香港购买了总值5,100万美元(约3.97亿港元)的豪宅,包括汪洋之女、栗战书之女、习近平的姐姐,其中报导重点是栗战书。而据过往报导,中共高层各派都在港拥有巨额物业。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