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敏感時刻!中共公安部高調嘉...

敏感時刻!中共公安部高調嘉獎西九龍高鐵站 疑涉反送中

213

20191029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仍在持續,警民衝突日趨激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執政的港府正受到廣大市民惡評之際,深圳出入境西九龍邊檢站被中共公安部授予集體一等功。此舉引外界普遍猜測與香港「反送中」抗爭活動有関聯。

據陸媒《深圳新聞網》27日報導,深圳出入境西九龍邊檢站自2018年9月23日成立以來,全體工作人員「講政治、顧大局、敢擔當」,出色完成“一地兩檢”工作任務,查驗出入境旅客超過2000萬人次,查驗監管出入境列車超過7.3萬列次。

其中1個集體被評為模範邊防檢查隊,2個集體榮立集體三等功,1人榮立個人一等功,3人榮立個人二等功,30餘人榮立個人三等功,近90人獲表彰嘉獎。邊檢站稱,將以榮譽為新起點,繼續全力維護「一國兩制」,服務粵港澳大灣區。

在報導中並未明確指出因何獲獎,就連中共大外宣《環球時報》的微信公眾號也發消息稱:去問了,邊檢站到底立了怎樣的一等功,卻沒問到,「我們能寫的就這麼多啦」。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授獎單位是中共公安部。據多維網引述中共公安獎勵條令,記一等功的標準為,在“打擊危害國家安全和公共安全、顛覆國家政權、破壞社會秩序和經濟秩序”,“處置重大突發事件” 等方面表現突出的才會獲得。

因此外界猜測,陸媒值此香港抗爭運動進入白熱化時期如此高調報導此事,或與「反送中」抗爭事件有關聯。

據悉,「反送中」示威者77日曾遊行到西九龍站,向中國大陸遊客傳達抗爭訴求及真相。之後也曾有遊行途經西九龍站,該站則進行人員管制,並取消多班車次。西九龍站採取「一地兩檢」,設有「內地口岸區」,區內實行中國大陸法律,由大陸相關部門派駐執法人員,2018年設立時,就遭到香港泛民主派反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