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工黨和保守黨使NHS人員短...

工黨和保守黨使NHS人員短缺惡化

220
NHS工作人员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于思禮編譯報導】專家警告稱,保守黨和工黨的移民政策構成了「非常現實的風險」,那就是將加深NHS的人員短缺危機。數據顯示,目前英國近四分之一的醫務人員是在海外出生的。

納菲爾德信託智庫(Nuffield Trust thinktank)近日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在英國以外出生的醫務人員比例從2000/01年度的不到八分之一(11.9%)上升到2018/19年度的接近四分之一(23.5%),幾乎翻了一番,

退歐後的英國將結束歐盟公民自由流動——兩大政黨都支持這一做法,該機構警告稱,這將減少來英國的移民人數,並加劇NHS和社會福利機構的人員短缺。

如果保守黨贏得大選,他們計畫將來自歐洲經濟區(EEA)的人員也納入新的「積分移民」系統。工黨的立場不太明確,但也計畫廢除目前的歐盟公民自由流動。

這份最新報告實際上在說,無論誰執政,他們都可能會阻礙醫生、護士和其他專業人士(NHS需要這些人)移居英國。

該智庫的Mark Dayan和Billy Palmer警告說:「2019年大選中提出的移民政策帶來了一個非常現實的風險,那就是,今後NHS和社會福利系統更難於從EEA引入新員工。出現這種情況的時機真是再糟糕不過了:這兩個行業目前都出現嚴重的人員短缺,但對他們的社會需求卻在日益增大。

「根據過去20年的移民趨勢,一個顯而易見的問題是,類似於2010年對非EEA移民政策收緊後出現的情況,收緊EEA移民政策將導致來自這一地區的工作移民數量下滑。」

2010年的限制政策導致來自非EEA的醫療和社會服務人員數量減少了一半,「以此類推,今後英國每年的EEA淨移民將減少約6000人,或在未來5年的新一屆議會內減少3萬人。」

他們補充說:「我們的分析顯示,為了滿足未來幾年的社會需求,需要加速對護理人員的國際招聘,這將是一個重大問題。」

僅在英格蘭,NHS就有大約10萬個職位空缺,而護士、全科醫生和醫院的日漸短缺尤其令人擔憂。

該智庫的調查結果基於從國家統計局獲得的數據。他們根據醫務人員的出生國家(而不是國籍)對數據進行了整理,以便更準確地描繪每個部門到底有多少員工來自海外。

報告警告稱,NHS在2010年能夠通過雇佣更多的歐盟員工緩解危機,但工黨和保守黨的計畫意味著,英國退歐後,NHS將不得不增加海外招聘,否則「沒有退路」。

「如果你想知道我們是多麼依賴國際員工,這就是證據。我們的醫院、社區服務和社會關懷部門如果沒有各類專業人員的支持奉獻就會崩潰,而他們中的許多人不僅出生在海外,甚至還在海外接受過培訓,」NHS聯盟(NHS Confederation)首席執行官迪克森(Niall Dickson)表示。

英國皇家醫師學院(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s)院長戈達德(Andrew Goddard)教授敦促各方:「無論誰贏得大選,都應通過降低簽證成本和移民健康附加費,讓海外醫生更容易來英國工作。」

NHS的主管們最近警告說,人員短缺問題已非常嚴重,現在的病人安全和醫療質量都面臨風險。

工黨影子衛生大臣阿什沃思(Jonathan Ashworth)稱:「NHS系統有10萬個職位空缺,如果沒有海外員工的勤奮付出,我們根本無法應付。我們知道醫院管理層都很沮喪,因為許多國際員工想到他們的病房工作,但政府卻不讓他們進來。」

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我希望NHS能提供世界上最好的醫療服務,所以除了國內培訓外,我們也吸引世界上最優秀的人才為NHS工作。NHS一直在全球招聘員工,新的NHS簽證將使我們更容易從世界各地聘請到最好的醫生和護士。」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