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網絡攻擊令警方法醫工作停頓...

網絡攻擊令警方法醫工作停頓

162
West Yorkshire Police Sir Alec Jeffreys Building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羅拉編譯報導】在英國最大的私人法醫公司遭到網絡攻擊後,警方已暫停與這家公司的合作。合作暫停已經導致法醫檢測延誤,可能會影響法庭的案件審理。

據英國媒體6月22日報導,Eurofins Forensic Services為英國各地的警察部隊進行DNA測試、毒理學分析、槍械測試和計算機取證。該公司的母公司Eurofins於6月1日或2日遭受勒索軟件的攻擊,目前刑事調查正在進行中。勒索軟件Ransomware是一種計算機病毒,禁止用戶訪問自己的系統或個人文件,需要支付贖金才能解鎖訪問權限。

2012年英格蘭和威爾士的政府擁有的法醫鑒定服務取消,從那時起,英國警察部隊遭遇到了一系列重大法醫科學問題,這次襲擊是最新的一波。

在國家警察局長委員會(NPCC)的領導下,已經實施了緊急警察應對措施,該委員會決定“暫時停止”向Eurofins公司提交内容。一組高級官員,將確保優先考慮最嚴重的罪行,並確保其他法醫提供者不會過載。

NPCC的取證領導人,警察局長James Vaughan說:“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盡量減少對刑事司法系統的影響,完全量化影響還為時尚早,但我們正在與合作夥伴一起努力了解並降低風險。”

皇家檢察署(CPS)表示,警方調查正在進行,但在現階段“沒有證據表明以前的定罪有不安全的地方”。一位發言人補充說:“CPS正在評估目前的案件,以確定這次襲擊對刑事審判的任何影響,並將確保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使刑事審判能公平地進行。”

Eurofins公司占有英國50%以上的相關市場,每年在英國處理超過70,000起刑事案件。Eurofins公司在其網站上發表的聲明中說,這次攻擊“導致公司在幾個國家的IT系統遭到破壞”。公司認爲這次攻擊是由“高度老練的、資源充足的犯罪者”所爲,所涉及的勒索軟件可能是“惡意軟件的新變種”。

國家犯罪局(NCA) 在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的支持下,正在對這次網絡攻擊進行調查。一位政府發言人說:“我們正在與執法和司法合作夥伴密切合作,調查襲擊的來源,盡量減少網絡攻擊對我們刑事司法系統的影響。”

自2012年政府法醫科學服務(FSS)關閉以來,法醫科學工作一直是由英格蘭和威爾士的私人公司和各警察實驗室完成的。

去年,Randox Testing Services 公司的數據據稱被人爲操縱後,有40起毒品相關的犯罪指控被撤銷,數千起案件被審查復議。另一家法醫公司Key Forensic Services於2018年1月倒閉,在一名法醫學家明顯的敷衍了事的檢查後,當時的倫敦警察局也不得不進行審查復議。

Eurofins公司在英國有七個實驗室——倫敦西南部的Teddington、利茲的Leeds Dock、柴郡的Risley、南約克郡的Wakefield、牛津郡的Culham、劍橋郡的Fordham、Staffordshire的Tamworth。

Eurofins公司還為工業、農業和製藥業提供一系列其它篩查服務。目前,此次攻擊對這些服務的影響尚不清楚。

 

 

簡訊

戴姆勒集團召回約6萬輛柴油車

德國聯邦交通部22日宣布,其下轄的德國聯邦機動車行駛管理局已勒令戴姆勒集團在德國召回約6萬輛柴油版奔馳汽車。這些車輛涉及以軟體造假方式通過尾氣檢測。

德國聯邦交通部表示,德國聯邦機動車行駛管理局在調查中發現,產自2012年至2015年的柴油版奔馳GLK220CDI運動型多功能汽車確實存在軟體造假問題。

德國汽車業「排放門」醜聞於2015年爆發。從大眾汽車集團開始,寳馬、戴姆勒等車企陸續被查實通過軟體調整柴油發動機工作狀態,從而使氮氧化物排放在尾氣檢測狀態下達標,以掩蓋發動機正常行駛狀態下排放大幅超標的真相。

2018年6月,德國政府以安裝檢測作弊軟體為由,要求戴姆勒在全德召回23.8萬輛柴油車,召回車型主要包括梅賽德斯—奔馳威霆商務車以及梅賽德斯—奔馳GLC 220d、C220d車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