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公民记者张展被强制灌食系约...

公民记者张展被强制灌食系约束带 形容“每天都是煎熬”

295
人权组织发起声援张展的活动,有近千人参与签名。(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0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公民记者张展自今年5月被当局抓捕后,一直在绝食抗争,她的支持者在网络已发起多轮声援张展活动,要求当局释放张展。12月8日,张展律师张科科在上海浦东新区第二看守所会见身体非常虚弱的张展。张展被当局强制灌食,腰间还系有约束带防止她拔胃管。张展说,除了头痛头晕、胃疼,还有口腔和咽喉的疼痛,并说“心力交瘁,每一天都是煎熬”。

海外人权组织人道中国理事长王剑虹9日在推特发布了张展律师张科科会见张展的记录。张科科说,他在12月8日下午见到了张展,张展头发蓬松,口罩蒙面。揭开口罩,口鼻处插着胃管。

张科科见到张展穿着较厚睡衣,腰间围一约束带,前后别着左手右手。张展说近日又插了胃管,因为她想拔掉,便被上了约束带。24小时束缚,上卫生间需要旁人辅助,睡觉只能翻来覆去。

张科科说,“不管家属、朋友还是我们律师都希望你、要求你吃饭”。张展直摇头并说不会(停止绝食)。

说起近期还不会开庭,张展不停流眼泪。她以为12月上旬就会开庭,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下去。

张展说,除了头痛头晕、胃疼,还有口腔和咽喉的疼痛,可能因为插胃管原因。

今年2月初,张展以公民记者身份到武汉采访,5月14日在武汉火车站附近被捕,随后一直羁押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二看守所。

上个月,当局指控在武汉期间的报导是“编造谎言”,要以“寻衅滋事罪”对其起诉。公诉方建议法官对被告人张展量刑五年。

张展此次对律师表示,她为“没有编造任何虚假信息”,这些消息都是她亲自到武汉火车站附近的社区、其他地方的药店或超市等,当面访谈武汉市民,了解到的一手信息,包括蔬菜质量、核酸费用等。

张展在与律师会面期间,一度哽咽,埋头抽纸擦眼泪。她说现在的身体状态,太难熬了;手被绑着,也很难受,更用“心力交瘁,每一天都是煎熬”来形容自己的状态。

张展说,她会不停地向神祷告,这样会得到一些安慰。张展的律师说,会见张展后把情况告诉给张展的母亲,她母亲情绪不能自已不停拭泪。

今年37岁的张展是陕西咸阳人,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系,并取得硕士学位。她2010年离乡赴上海工作,曾做过律师,因多次发表批评中国社会问题的言论和文章屡被刁难无法执业。

张展因报导武汉疫情被捕后,人道中国理事长王剑虹发起“自由张展”联署签名活动,获得上千人响应。王剑虹称,“在中国大陆的很多网友不敢公开发表支持张展的言论,但他们会通过电子邮件发到张展关注组,加入到声援张展的行列。”

张展被抓后坚持自己没有错,在武汉的采访都是事实,并用绝食来抗议当局编造罪名抓人的无耻行为。但看守所派人每天给她灌食,导致她身体十分虚弱,其身体状况也一直被外界关注。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