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公民记者张展被转到上海女子...

公民记者张展被转到上海女子监狱 家属探监遭拒

789
公民记者张展。(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0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去年2月进入武汉报导疫情的公民记者张展去年12月遭当局以“寻衅滋事”罪重判4年。张展从2020年5月被抓后,一直拒绝认罪并绝食抗议。近日,有消息称,张展已从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转到上海女子监狱,但家属要求探监时却遭狱方拒绝。

3月19日,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及人道中国理事王剑虹发推特称,张展近日已被转到上海女子监狱。张展母亲收到通知前去探望张展,但被监狱门卫拦下。门卫称会见需要打电话预约,但其提供的号码却无法拨通。傅希秋及王剑虹都在推文中表示,张展持续绝食抗议迫害,家人很担忧她的身体状况。希望关注张展的朋友能给张展写信:“一声问候,一句鼓励,会给狱中人送去温暖的阳光”。两人还提供通信地址:上海女子监狱,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张泾路1601号,邮编201601。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也发布推文称:国内朋友转来信息,烈女子张展已经被转到上海女子监狱,家人要求探监遭到拒绝。张展一直在坚持半绝食,以表达对非法迫害的抗议。情况十分惨烈,她如何熬得过4年的监狱之虐?张展家人和朋友们都忧心如焚……

张展曾是一名律师,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系,并获硕士学位。2010年离开家乡陕西前往上海,因在网上发表针砭时弊的文章而遭当局打压,不能正常执业。去年2月初,张展前往武汉采访疫情并将见闻发到社交媒体上。同年5月14日在武汉火车站附近被捕,随后一直羁押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二看守所。

中共上海检察院早前表示,张展2020年2月初进入武汉后,多次通过微信、Twitter、YouTube等,以文字、视频等方式发布大量“虚假信息”。当局指控她接受境外媒体采访,“受众众多,影响恶劣”。

张展从被抓捕后一直绝食抗议,她认为自己无罪。她对律师表示,她“没有编造任何虚假信息”,这些消息都是她亲自到武汉火车站附近的社区、其他地方的药店或超市等,当面访谈武汉市民,了解到的一手信息,包括蔬菜质量、核酸费用等。

由于一直坚持绝食,看守所就用鼻胃管强迫给她灌食,为防止她拔掉鼻胃管,还在腰间用约束带绑住她的手。维权律师任全牛在开庭前曾与张展见面,更用瘦到“脱相”来形容张展。任全牛还发微博称,“她(张展)说自己绝食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抗拒不公不义,是在为恶人赎罪,她坚信基督,常常祈祷神赦免那些恶人,拯救那些受苦受难的人!”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