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公民记者张展继续绝食 狱中...

公民记者张展继续绝食 狱中惨烈抗争细节曝光

754
庭审时的张展(图片来源: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3月7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公民记者张展因实地记录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冲击下武汉人的辗转哭号,在去年12月28日被中共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判4年重刑。张展目前仍在绝食抗争。有关她在看守所、狱中抗争的惨烈真相也被披露。

海外人权组织“人道中国”理事长王剑虹自3月5日起在社交平台发布《张展的血与泪》,记录她被捕后坚持抗争的过程,个中细节催人泪下,例如:

“2021年2月3日,已被判刑四年的张展终于得以与母亲短暂视频通话。说到自己无辜被囚,她泪水满面。她说:‘我没有撒谎。’张展看上去仍然极其消瘦、虚弱,与庭审那天一样”

“尤其令她(指张展母亲)心痛的是,张展往日水灵的皮肤显得枯干起皱。长期绝食、被强制灌食及戴脚镣、24小时绑约束给身心带来的折磨,何其残忍。而张展竟然仍决意持续半绝食! 面对生养她的母亲心疼的眼光和劝告的话语,泪眼朦胧的张展报以一句‘对不起’…… 没有机会做什么交代,”

“10月底闻律师介入,才知张展绝食是因抗拒被逼认罪,表达不妥协与坚决抗议的态度,且已绝食五个月了!11月爆出检方建议对张展判刑五年及部分罪状,不久起诉书曝光,张展案始得到广泛关注;11月底张律会见到张展,自此才知张展绝食及被强制灌食、受报复苦害情形,才知她近一米八的身量,身型脸型都瘦小很多;后12月任律会见,更呼张展已完全‘脱像’了!她自己曾面对律师泪流不止,说‘每天都是煎熬’,说不知能不能撑到开庭。”

上述内容在推特上被广泛转发。前中共中央党校蔡霞评论说,“读来令人揪心地痛,痛得心都颤抖……。”“这位刚毅决绝的女子为了心中的信念,为了疫情中被武汉病毒夺去生命的无辜之人,在看守所、在监狱里作着赴死的抗争,其惨烈程度超出常人的想象,与所能忍受的极限。”“张展无罪!释放张展!”

张展拍摄的躺卧在医院过道上的病人的视频,让人们得以了解在中共病毒爆发最初几个月里严密封锁下武汉人的真实处境。但这段视频却成为她被判入狱的证据之一。她的律师说,张展成为疫情爆发初期在严密封锁信息的中国寻求真相几个标志性人物之一。

除张展外,方斌、陈秋实、李泽华都曾因独立报导武汉疫情被失踪,其中方斌至今音信全无。

德国之声3月5日报导指,目前张展仍在狱中绝食抗议,身体已经严重虚弱。

据律师说,张展被捕之后一直在绝食抗争,却遭警方用鼻饲管强行喂食,她也因此被长期捆绑。圣诞节前就已经变得非常瘦弱,熟悉她的人几乎无法辨认。

报导引述一位要求匿名的张展律师指,“她去武汉是因为同情疫区的人们,并希望帮助他们。”“(掩盖疫情)背后的因素没有解决,制造悲剧的制度还在运行,这样的悲剧会不会一再发生?”

曾为张展担任辩护律师的任全牛去年12月曾撰文表示,张展不愿与黑暗共生,绝食也不是为了争取个人获得自由,而是要表达自己最强烈的不配合罪恶迫害的态度。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