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工信部原部长谈“制造强国”...

工信部原部长谈“制造强国” 一句话打脸习“国师 ”

421
中共工信部原部长苗圩。(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3月7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近日,在中共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会议上,中共工信部原部长苗圩声称,中国实现制造强国目标至少还需30年。苗圩此言一出,被认为打脸此前习近平“国师”林毅夫的言论。早前,林毅夫曾语出惊人的表示,中国经济规模“10年后超过美国”。中国的产业技术也将达到和美国相同的水准,美国“卡中国脖子”的技术优势,则可能将不复存在。

中共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会议7日上午9时在北京召开,中共工信部原部长苗圩在会上宣称,“在全球制造业四级梯队格局中,中国处于第三梯队,实现制造强国目标至少还需30年。”

苗圩表示,近年来,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全而不优的局面并未得到根本改变,基础能力依然薄弱,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卡脖子”“掉链子”风险明显增多。

外界认为,早前习近平“国师”林毅夫的言论遭打脸。

林毅夫去年10月6日接受有海外党媒之称的《多维网》采访时称,中国的经济规模,可能在2030年超过美国,且人均GDP可能在2025年达到美国的一半,届时中国的经济规模可能是美国的两倍,中国的产业技术也将达到和美国相同的水准,美国“卡中国脖子”的技术优势,则可能将不复存在。

林毅夫在去年9月还表示,中国在2025年之前,人均收入可达到超过1万2700美元(约人民币8万6200元),成为高收入经济体,但却被发现他曾在2015年讲过类似的预言,称中国可能在2020年,跻身高收入国家之列,被网友讥讽“忘了换讲稿”。

林毅夫原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一度驻守金门。 1979年,美中两国建交后不久,林毅夫从金门游泳到对岸的厦门。后来,到美国深造,学成回中国后,林毅夫作为“海归”经济学者备受重视。 2008年,他成为世界银行首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资深副行长。

台湾中华经济与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曾志超认为,林毅夫早已偏离一个学者应有的本质。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从首席经济学家下来之后,我认为他的理论有所改变,开始朝向以共产党为基础的去调整,变成标准的’御用学者’。更糟糕的是,他用他很擅长的经济理论去包装官方想要做的事情,比较容易说服西方社会。”

已定居美国的李锐(毛泽东前秘书)之女李南央日前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党内现在只有以习近平为首的“生产大队长派”,习的周围完全就是一批“马屁精”。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