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還騙? 官方再稱疫情「可防...

還騙? 官方再稱疫情「可防可治」被網友罵翻

332
還騙? 官方再稱疫情「可防可治」 中國網友罵翻

【2020年02月17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境內已超過7萬例確診,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更祭出延後開工開學、封城等措施。對此,中國國務院今(17)天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救治工作進展,其中國家衛生健康委官員表示,武漢肺炎「可防可治」,消息一出立刻遭中國網友罵翻。

中國國務院今天召開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會上就武漢肺炎醫療救治工作進展情況進行了介紹。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表示,武漢肺炎雖然是一個新發的傳染性疾病,但是它「可防可治」。

郭燕紅稱,截至16日的資料,武漢肺炎治癒出院的患者超過1萬人,「湖北以外的全國情況,新確診病例數目已經連續13日下降,這是非常好的信號,説明防治工作取得很好的效果」。

郭燕紅也說,在這些出院病人當中,大約90%左右是輕症,約10%是重症和危重症。從患者發病到確診的時間段來看,中國全國平均是4.95天。此外武漢的情況也有了很大的改變,它的重症佔比從初期的38%已經下降到目前的18%。

相關說法引發中國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在微博留言開罵,「上一個這麼說的,已經快涼了」、「可防可控,差點失控」、「難道不應該是應該早防早治」、「現在的『可防可治』與當初的『可防可控』完全是兩回事」、「又來了,又再騙了」、「快別提可防可控這個詞了 一提這個詞就想罵人」。

中國國家醫療專家組專家、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王廣發上個月曾在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呼籲疫情「可防可控」,沒想到卻在11天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